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女人需要理解自己

  时间:2009-03-06 01:0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一个女人的成长》从容淡定地带我们穿越人生的四季

  我至今仍记得学生时代结束时留言本上某位同学的留言,她所理解的女人的成熟就是坚强的独立、快乐的自由以及内敛的个性,相较于这些我似乎觉得自己很幼稚,她一直朝着自己梦想中的女人奋斗,直到有一天,我知道她是我们班最早结婚、最早有孩子、最全情投入工作的人,也许还是最早懂得女人的人。


  《一个女人的成长》是父亲同时送给我和妈妈的书,我误以为这也是一本须臾表面、毫无实际内容的书,因此在书柜上搁了很久。一次和妈妈聊天的机会让我翻开这本书。这本书是薇薇夫人用三年时间通过自己和朋友们的生活所提炼的人生感悟。女人在人生的每一个季节中所遇到的、体会到的都不会相同,我们会面对生活的很多面,会看到人的很多面,也会享受到生活给予的很多幸福感。在努力适应一切的时候,我们忘了自己,然而时间匆匆,我们却无从回头重拾记忆里的关于自己的美好。

  《一个女人的成长》用隽永绵柔的文笔告诉我们无论生活怎样的改变、请相信自己、理解自己、珍惜友情、爱情、亲情。作品会让你在流动不止的世俗生活中体会到一点满足的清新,没有大道理,没有说教,从容淡定地带我们穿越人生四季。我已是母亲,似乎过了人生的春天,开始为自己的家奉献全部,父亲给我书的初衷在我读后,我深深地体会到,“在心灵上,一定要保留一部分完全属于自己。爱丈夫,爱他的家人,但别忘了爱自己。”我曾经以为孩子和丈夫会是我的全部,最初的骄傲、理想都不知不觉消失了,也许我真的忘了自己,随着他们而笑、而哭,学会放弃。作者告诉我“为了孩子完全放弃自己,那不是牺牲,是放弃做自己主人的权利。”当我步入30岁时,我开始学习理解自己,爱自己,学会成为家庭的依靠。这本书需要你细细地体会,作品不是良药,只是让有缘人得到幸福的指南。

  郭 力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