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袭英国豪华邮轮 1300名乘客惊魂(图)

英国“巴尔莫勒尔”邮轮
英国“巴尔莫勒尔”邮轮

索马里海盗船
索马里海盗船

  索马里海盗袭英豪华邮轮

  1300名乘客惊魂,美军舰护航解救

  据英媒5日报道,英国豪华邮轮“巴尔莫勒尔”号当地时间3日上午7时,在索马里海域遭到海盗袭击。所幸美国海军舰艇及时赶到驱走海盗,遭遇惊魂的1300名乘客全部安然无恙。当天,德国海军还抓获了9名海盗。

  环球游遇到海盗

  据报道,“巴尔莫勒尔”号隶属英国伦敦佛雷德奥尔森邮轮公司,2月14日从英国多佛港出发,经地中海、亚丁湾、印度等地进行为期104天的环球旅行。

当时该邮轮满载1300名乘客,其中95%为英国人,而且大多数乘客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

  据悉,这艘邮轮全长215米,排水量4.3万吨,共有738间客房而且收费昂贵,每间客房起价6995英镑。去年该邮轮刚在英国经过装修,开始环球航行旅游服务。为参加这次环球旅行,不少乘客的花费高达一万英镑。

  海盗4次朝邮轮开火

  经过两周的航行,3日凌晨该邮轮顺利抵达亚丁湾,准备穿越索马里海域前往印度。就在早上7时左右,船员突然发现两艘不明小船以20节的速度在邮轮附近盘旋。

  据一名船员回忆,当时海盗先后4次向邮轮开火,并试图威胁登船。邮轮随即猛烈转弯试图摆脱海盗,同时船长向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英国海军和美国舰艇发出紧急求救信号,并组织乘客躲到甲板下方的安全地带。

  另据一名当时正在甲板上的女乘客回忆,她通过双筒望远镜发现,小船上的人手里拿着AK-47步枪和火箭弹发射筒。她说:“他们的船看起来像渔船,当时海盗船最近离邮轮只有三四百米,在船上都可以听到开枪声,船上很多人都吓哭了。”

  保安拿假枪自卫

  为了大家的安全,船上的保安迅速商量对策,他们拿起木条做成的假枪站在甲板上,希望吓退海盗。

  危急之时,在附近海域巡航的美国舰艇接到求救信号后及时赶到,驱走两艘海盗船,并为邮轮护航。按计划,该邮轮今日将抵达阿曼的塞拉莱,继续剩下的漫长旅程。

  聂亮 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莫勒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