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冯小刚:一些主旋律片浪费纳税人钱 拍片一窝蜂

  冯小刚炮轰一些主旋律片浪费纳税人的钱

  “给国庆献礼就把电影拍得有人看”

  □晨报记者 阎云飞

  继前天在两会上提出“明星代言无过”的言论后,冯小刚昨天在分组讨论上继续“放炮”,炮轰一窝蜂拍摄国庆献礼片,其实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炮轰:别花一两亿拍没人看的电影

  在昨天进行的关于文化电影市场的讨论中,作为小组里唯一的民营公司代表,冯小刚表示要说点掏心窝子的话。“我想到了国庆献礼片。我们一定要根据市场来,不要花一两亿拍没人看的电影,去做表面的献礼、离观众远的献礼。”冯小刚称,向祖国生日最好的献礼,就是把工作做好,“我们拍电影的,就要把电影拍得有人看,让观众看完了非常愉快,票房增长,增加税收,起到拉动内需的作用。这才是实实在在的献礼。我真的怕,我们在经济十分紧张的时候花国家的钱、纳税人的钱去拍一大堆形式大于内容的所谓主旋律电影。我希望真的要献礼,就拿出诚意来,花见效果的钱,别给国家浪费钱。”

  放言:让农民天天免费看电影

  在提出拍电影不应浪费钱之后,冯小刚又提出鼓励院线建设。冯小刚表示,促进国产电影发展是拉动内需的重要途径。中国应该按照4级市场来建设院线,在保证上海、北京等20个左右的一线城市银幕数30%速度增长的同时,力争花5年时间在350座100万左右人口的二线城市,每座城市建设3家有4个厅的影城,在全国2500个县城每城建一家影院。这样的话,5年后中国的票房就能从现在的42亿增长到150亿左右。冯小刚称,他算过这些院线建设大概要花50个亿的投资,“国家不是说要拿5万个亿来拉动消费么,50个亿只需要拿千分之一就可以了”。冯小刚还表示,只要国家拿出30%,剩下的可以让民营企业去融资,至于第4级的农村市场,冯小刚大胆放言:“只要给我一个政策,每部电影允许10分钟贴片广告,我就可以让农民天天免费看电影,全国建设50000个农村放映队,还能解决15万人的就业。”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