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总理报告首提股市“维稳” 防止股市大起大落

  报告首提股市“维稳”创业板押后?

  每经记者 马超彦 发自北京

  3年来,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将“资本市场改革”放在首要位置。

  3年来,这份报告第一次只以短短的3句话提及资本市场。

  昨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维护股票市场稳定。

发展和规范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

  解读·股市报告首提股市“维稳”

  与此前两年政府工作报告不同的是,以前是讲 “资本市场发展”,而今年强调的是“资本市场改革”。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认为,这个新提法、新亮点,意味着监管层在今年很可能会在新股发行制度、创业板、融资融券等方面实施一系列的改革措施。

  外界则认为,“改革”将主要针对新股发行制度。从2007年年底开始,中国证券监管部门就已在着手研究发行制度的变革,并多方征求意见。

  “政府一直强调股市的维稳,今年总理报告中也第一次强调要维护股票市场的稳定,这主要是防止股市的大起大落。”华生认为,在目前国内外经济走势尚不明朗的形势下,股票市场出现震荡恐怕是很难避免的,但是震荡本身不能认为是市场的不稳定,因为股市不能是一潭死水,否则将失去活力。

  但华生同时也指出,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环境下,我国保持股市的稳定不意味着股指会出现反转。短期内股指还将维持震荡的格局,这是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所带来的充裕的流动性和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这两种力量之间博弈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