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铁道界委员:铁路实名制反而麻烦 目标是公交化

  铁道界委员:铁路实名制反而麻烦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强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李和平做客搜狐网“2009年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就我国铁路建设等问题接受了采访。

  铁路建设新投资2万亿元

  黄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我国铁路新增规划建设总投资达2万亿,如果1公里铁路为1亿的话,那么就可以建设2万公里的铁路,现在主要规划要搞的是客运专线。

  黄强透露,客运专线现在正在建设,一个是合肥到武汉,一个是武汉到广州,一个是石家庄到太原。以后还要建的是北京到上海,上海到杭州、福州、深圳、广州,从郑州到西安的有四纵四横客运专线。到2012年,这些网就初步铺开。如果客运专线建成以后,基本上能够完成8000万人次的输送,基本上每个人想上哪就上哪。

  2012年基本解决“一票难求”

  对于公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实名制,黄强表示,现在实名制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铁路的目标是公交化。我们坐公共汽车都去登名字大概就不方便了。从铁道部的规划来讲, 2012年基本解决“一票难求”,但实名制反而麻烦。

  今年对铁路6000亿投资仍不够

  在谈到铁路投资时,李和平表示, 2009年国家对铁路的投资是6000亿,还是不够用。他指出,现在铁路是一个企业,但是却增加了很多公益性的运输。所以建议国家财政直接的投入再加大一些,包括财政的预算、国债的发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