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北海一用户手机中毒狂发黄色短信

  新华社南宁3月5日电(记者梁思奇)北海市平日文质彬彬的林先生一夜之间成了“播黄者”:7个小时内用手机发送了819条黄色短信。3月5日,蒙受不白之冤的林先生在消协得到答复:此系用户使用的手机中毒所致,通讯网络服务公司对此没有责任。


  林先生日前投诉,他使用的一台“139077954XX”手机2月3日凌晨到中午时分短信功能莫名其妙丧失,随后查询到,在这段时间内他的手机向不同号码发送了800多条短信,内容不堪入目,收到短信的林的家人惊愕不解。林先生向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咨询,被告知是其手机上网时染上病毒,可以到维修点对手机进行格式化杀毒。

  林先生认为自己遭此“厄运”,是使用中国移动的网络所致,至少表明对方的网络存在漏洞,“如果病毒发作造成长时间拨打国际长途,产生的巨额费用是否也应由无辜的用户承担?”他要求对方以服务号“10086”向收到过黄色短信的用户发送澄清短信,或者配合找出群发黄色短信者。遭到拒绝后,林先生向北海市消协投诉。

  记者在消协看到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的一份书面答复称:手机的性能和功能不属于公司服务范围,对于手机中毒造成的群发无法把握;考虑到这些群发短信并非用户意愿,可退还因此产生的80元短信费用。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罗小姐说,北海分公司无权通过“10086”群发澄清短信,要上报省级公司,而这一事件责任并不在公司一方。

  北海市一位律师说,用户使用手机感染病毒,通讯公司在技术上很难控制,因此从法律角度很难追究通讯网络服务公司的过错。但他建议用户仍然可以向法院起诉,诉讼本身从某种意义说就是一种对名誉的澄清,而且通过诉讼可以对通讯公司和其他手机用户起到加强防范手机病毒的警示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