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0岁女孩给学校水缸投毒 校长分析可能心理扭曲

  无为十岁女生投毒学校水缸 未造成严重后果

  巢湖市无为县牛埠镇一所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小花(化名),竟然趁无人之机往学校办公室的水缸里投毒。所幸学校老师发现及时,没有引起人员集体中毒事件。一名小学女生为何要下此“毒手”?记者昨日前往调查。

  山村小学水缸遭人投毒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这所位于巢湖市无为县牛埠镇的偏僻山村小学。校长带记者来到案发办公室。被投毒的水缸放置在墙角,如今已被民警砸碎。

  “吃惊,后怕!”校长用两个词形容了此事。

  据介绍,3月2日清晨7时,还没有上课,学校王老师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他掏出钥匙准备打开办公室的门,却发现门已经打开。

  王老师当时没有在意,“我认为有老师先到了。”王老师习惯性地走进办公室揭开水缸盖准备打水烧些开水,可就在他打开水缸盖子的瞬间,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他慌忙走近仔细观察水缸里的水,只见水面上有一层白色的漂浮物。

  “有人投毒?”王老师慌忙关上门向校长汇报。

  随后,学校水缸被投毒的消息迅速传开,由于水缸里的水供该校4位老师和76名学生饮用,一时间人心惶惶,周围村民也纷纷前来围观,议论纷纷。

  投毒者竟是10岁女孩

  无为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员前往调查。

  “现场有一把菜刀和一瓶药水。”巢湖市无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李荣告诉记者,初步判断投入水缸里的是一种叫“功打”的农药水,并且多位老师办公桌抽屉都有被撬和翻动的痕迹,门锁均完好。

  老师们反映,“功打”药水是学校以前买来治树虫的,一直放在办公室里,而校长办公室的钥匙上星期三不慎丢失,3月2日上午被学生捡到送还。

  “从现场勘查来看,作案者手段很低劣。”李荣告诉记者,因为现场有个牢固的办公桌抽屉没有被撬开。侦查员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和嫌疑人作案特点进行分析,断定系未成年人所为,而且捡到钥匙的学生是该校三年级女学生小花,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面对民警的询问,虽然只有10岁,但小花显得很镇定,开始就是不承认是自己干的。当日下午2时,侦查人员将小花找到办公室。面对公安民警的仔细盘问,小花还是不愿承认,随后,民警当场指出其回答上的漏洞。在进行一番教育后,小花终于承认自己往水缸内投入了“功打”药水。

  原来,小花在上个星期三就捡到了校长的钥匙,在老师们四处寻找的时候,并没有上交,她打着自己的“小算盘”。3月1日星期天下午,趁学校不上课的机会,小花来到学校,用捡到的钥匙打开办公室的门,撬开办公桌偷盗后,往水缸里投了毒。

  投毒可能是为了报复?

  10岁的小女孩为何要先偷盗办公室后往水缸内投毒呢?

  “小女孩家庭背景很特殊。”昨日,牛埠镇中心小学校长王俊告诉记者,小花母亲是哑巴,父亲残疾,家庭教育几乎没有,学校已经减免了其所有的上学费用。据介绍,小花平日里在班级喜欢偷窃同学的钱物,在村里也有“手脚不稳”的坏毛病,所以,在学校经常遭到老师的批评教育,同学也都不愿意和她玩,村里人也不喜欢她。

  “这种特殊的经历和环境可能导致她心里扭曲,她投毒也有可能是为了报复老师和同学。”王俊校长分析,这样发展下去非常危险,他已经叮嘱小花的老师对其进行心理辅导,给予关怀和教育。

  昨晚,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日下午讯问她为何要这么做时,小花的回答是“进办公室为了偷小人书看,投毒是因为好奇”。

  特殊家庭孩子更需关爱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么小的孩子会干出这样的事情。”王俊很有些感慨。

  他告诉记者,他了解到小花家的特殊情况后,已经研究减免了其读书的全部费用。“这件事告诉我们,对特殊家庭子女要采取特殊的关注救助措施。”王俊告诉记者,他认为目前在广大农村还存在很多类似小花这样不同于留守儿童的特殊家庭的子女,这些孩子有的是父母死亡,有的是父母生病等,由于缺失了家庭的教育,使得这些孩子从小在心理上就有障碍,以至于表现出惊人的举动。他建议,以后学校和社会对这些特殊家庭子女要摸底,建立档案,给予足够的物质和精神帮助以及恰当的教育。

  巢湖市一位从事基础教育多年的老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部分特殊家庭子女因为他们所处的家庭特殊,缺少亲情关爱,他们又处在成长阶段,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分辨是非的能力较差,使他们容易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行为习惯等难免会出现一些偏差,如果纠正不及时,会导致学生思想道德观念偏激,学业成绩落后,心理畸形,最终可能出现辍学和低龄犯罪的现象。

  他建议,要建立特殊家庭学生档案,启动“特殊家庭学生帮扶工程”,对特殊家庭学生广泛开展心理咨询及辅导活动,同时建立资助制度,切实保障经济困难的特殊家庭子女完成学业。(金学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