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建设部部长称近期不会出台房地产利好政策

  昨天(5日),在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住房保障方面的资金投入还将进一步加大,以限价房、经适房和廉租房为主要形式的保障性住房政策可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近期将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利好政策。


  各地可酌情取消限价房

  “限价房政策的取消,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姜伟新特别强调,限价房政策具有其合理性,因此要根据各地区的实际情况分别对待,不能搞一刀切。

  全国一些城市爆出了将取消限价房的消息。人大代表、北京市建委委员程建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北京还将建设650万平方米的限价房,短期内不会取消限价房政策。“限价房存在的几个前提条件为,第一是城市房价高,一些人买不起商品房;第二是收入有差距,不同收入阶层需要不同价格的住房来满足需求。”他认为,北京的供求关系紧张,一方面土地等资源稀缺,另一方面,住宅的需求不仅是本地居民,而且包括外地人员。“这些状况短期内不会根本改变,因此在一段时间内限价房的政策还要继续,限价房的建设力度还将加强。”

  允许经适房廉租房并轨

  在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政策上,国内部分地区也已有所调整。姜伟新表示,从各地的实际情况出发,实行经适房和廉租房的并轨是允许的。这样,在部分地区将有一部分经适房可以通过政府购买,以廉租房形式解决部分市民居住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北、山东等地部分城市已开始实行两房并轨政策,同时调整保障方式,实物配租实行租售并举,即实物保障性住房可租可售,已经租赁的也可购买。

  专家表示,出现经适房和廉租房并轨,是因为在房地产交易急剧萎缩的严峻形势下,许多城市普通商品房与经适房价格基本接轨,从而引发购房对象弃购。经适房和廉租房申请条件实行并轨,一方面可以避免经适房积压,另一方面也可以缓解商品房市场压力。

  刺激房产新政效应显现

  近一年来,国家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房地产市场的优惠政策,从北京一手房和二手房2月份交易量来看,这些政策的积极效应已后发资质的门槛应该提高,应该形成特色鲜明的专业行业,由专业素质人才来打造。”

  于炼同时表示,对于解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更要靠廉租房来帮助解决,特别是不收房租的“零租房”建设。(北京晨报 记者赵阳朱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