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区教师背方便面游海南 所有学生停课4天(图)

旅游
2009年03月06日
  
   一群山区教师去海南旅游,给学生带回来了很多新鲜见闻,但因学生集体放假而遭质疑…[详细][广播版]

  昨日,江津区高歇中学,学校的黑板上写着调整课程时间的通知。本报记者 何熠 摄
  昨日,江津区高歇中学,学校的黑板上写着调整课程时间的通知。本报记者 何熠 摄
学生在上课
学生在上课

survey

  一群山区教师

  背方便面游海南

  他们是江津的一群山区教师,他们从没坐过飞机,更没看过大海。他们看着绝色的美景,吃着冷水泡的方便面。他们没有相机,却给孩子们带回了满脑子的新鲜见闻。为此,他们花了三个月工资,还面临“停课旅游违规”的质疑……

  昨日,谈起这次旅游,王成荣和何瑞华(左)有些激动。

  昨日上午8点,江津区杜市镇高歇中学300多名学生按时返校,23名外出旅游的在职教师全部到岗,已经停课4天的高歇中学复课。

初三三班的教室,英语老师何瑞华非常激动,他用英语向学生讲述第一次坐飞机时的惊慌,第一次见到大海时的疯狂……他的描述,让几十名学生兴奋不已,不断用提问分享老师的快乐。

  上月底本月初,高歇中学绝大部分在职教师集体出游海南,其间学生全部停课。一时间,这所江津最偏远地区的学校,连同20多名在职教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山区教师停课出游

  前日,有媒体报道称,江津区杜市镇高歇中学停课组织教师外出考察,考察目的地是海南。因考察期间是正常的上课时间,考察便被冠以“违规”之嫌,一时间,江津区教委领导、学校领导以及当事教师,承受了巨大压力。

  据校长李在帮介绍,此次外出旅游考察,进出共5天。李校长介绍,该校88级毕业生李小兵,如今在海南开办了多家旅游产业公司,最近他又盛情邀请母校老师去考察,校方考虑到学校地处偏远山区,正好借此机会让老师出去开阔视野。

  2月23日,校方向杜市镇教管中心和区教委打报告并获得批准。“考虑到学校老师本来不多(一共28人),教导处就调整课程,便于同时外出。”李校长所指的课程调整,就是将外出耽误的课程在3个周六补足。

  教委表态支持老师

  昨日,江津区教委监察审计科彭主任赶到高歇中学了解情况。

  “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组织教师外出,特别是偏僻山区教师,原则上是支持的。”彭主任表示,经过调查,发现此事对教学影响不大。“分3次补足了课程,没有产生实质性影响。”彭主任称,这一事件中唯一欠妥的地方是,学校调整课程未上报,要引以为戒。

  彭主任告诉记者,该校老师扎根基层教育多年,很辛苦,少有外出机会。“应该理解。”说这话时,彭主任眼睛有些湿润。

  学生理解老师外出

  “外面世界真的好精彩哟。”初三年级三班学生周凤说,她出生后从来没有离开过高歇,“老师很辛苦,经常抽时间辅导我们上晚自习,都是免费的。”周凤告诉记者,老师带回来的新鲜椰子,每人只能喝一小口。

  记者随机询问了多名学生,他们对此次老师外出都表示理解,并对老师带回来的见闻兴奋不已。

  而老师们对外界尤其是网上“违规”的指责声,几乎一无所知,因为他们4日晚上才回来,而且整个学校只有校长办公室有一台电脑。他们所能感到欣慰的,是孩子们的课,最终没有耽搁。

  为旅游攒3月工资

  据记者了解,此次外出的所有费用均为自费,包括1650元/人的团费。22岁的贺永兰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去年来该校任教,月薪700多元。“我在广西读书时,离大海很近,但也没有去过。”贺永兰称,这次学校有这样的机会,攒了3个月的工资,才得以成行。

  “我是教地理的,以前上课讲到大海,全部都是照本宣科,看图片。”张顺强老师1970年参加工作,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巴南的鱼洞。张老师称,他和很多同事一样,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亲眼见到了大海。谈到这些,年过六旬的张老师有些激动,眼泪险些掉下。

  “恩师团”为省钱

  冷水泡方便面

  初三年级的何瑞华老师告诉记者,由于4天行程中有3次午餐属于自费,为此老师们出发前每人买好了3盒方便面。何瑞华称,在分界洲岛的海边,因为找不到热水,老师们便用矿泉水泡方便面。“其他旅游团都很惊讶地看着我们,但我们都习惯了!”由于李小兵很忙,只是请老师们吃了两顿海鲜,所以并不知道方便面的事情。“我们不想让他难过。”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开团费,老师们每人只花销了不到200元,带回来的礼物一般都是椰子。当然还有满脑子的见闻。“我们看到的东西是很珍贵的,也是学生需要的。”何瑞华拍拍自己的头。因为没有相机,老师们这次都没有拍照片回来,所有的一切他们都装在了脑子里。

  此次外出,学校还顺便考察了海南的发展情况。“那边导游很吃香,我们的学生毕业后读高职的多,以后考上导游,可以推荐到海南去工作。”校长李在帮对此很欣慰。

  本报记者 肖庆华 实习生 张晶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校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