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搜捕“新纳粹” 打击极右势力拘留两百人

  当地时间4日,德国警方出动了800名警员,在全国范围内搜查了220多处民宅和商业场所,没收了数万件违禁纳粹物品,拘留了200多名极右分子。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月5日报道,这项搜查行动在全德16个州启动。

德国联邦犯罪治安办公室事后发布的声明称,这次行动的目的是“查获并没收违禁音乐品等违禁物品,以便更有效、更广泛地制止极右观念传播”。在搜查中,警方共查禁206种、4.5万张违禁唱片。在巴符州,警方还发现了一家制作违禁唱片的录音场。警方拘留的204名极右分子年龄在21岁到45岁之间,这些极右分子目前还在审查之中。

  据德国联邦犯罪治安办公室披露,德国“新纳粹”分子2008年开始改变活动策略,增加了暴力袭击。去年,具有极右主义背景的刑事案件达1.5万起,同比上升30%多,他们攻击的目标大多是外国人,尤其是犹太人、黑人和土耳其人。仅极右案件中的反犹太人案件,去年就达1000多起。不仅如此,极右势力还把目标对准德国人。去年12月,巴伐利亚州的帕骚市警察局长在自家门前遇袭。当时,有人按响了门铃,警察局长开门之后被人刺倒在地。犯罪嫌疑人为极右分子。今年2月,政府在德累斯顿市举行纪念该市遭轰炸64周年,6000多名极右分子上街抗议。极右分子还对反纳粹示威者进行报复,至少10人受伤,数辆汽车被捣毁。

  德国《每日镜报》称,德国最大的极右政党———国家民主党披露,该党准备3月14日在柏林举行党代会,会上将宣布新党纲。届时,将有数千名极右分子参加会议,来自全球的极右分子还要来“助威”。据悉,国家民主党正试图利用经济危机招募更多的德国年轻人,企图建立“第四帝国”。他们还私存武器,成员之间互相行纳粹礼,唱被禁止的“第三帝国”歌曲,宣传对犹太人发动新的大屠杀、密谋使纳粹主义死灰复燃,并通过举办光头党音乐会筹集资金。不过,他们的内部文件明确要求所有人在公共场合要守规矩,因为任何有关“第三帝国”的东西都很敏感。

  德国著名社会学家门德尔松认为,极右势力猖獗,主要原因是目前德国经济下行,失业率上升,德国年轻人正面临惨淡的未来,目前恶化的经济状况与推动希特勒纳粹政权上台时的经济状况十分相似。德国犹太团体领导人施皮格尔则说:“德国人应该明白,他们的攻击目标不是犹太人而是民主和人道。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保护犹太人,而是要保卫德国本土不受右翼分子的攻击。”不过,由于德国宪法规定的限制,德国政府目前并不能依法取缔国家民主党等极右政党,相反他们每年还能获得国家提供的经费。目前,德国警方正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严打极右分子。(来源:环球时报)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