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经济危机面前旅意华商积极谋划构筑人才高地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金融危机对旅意华人的实体经济已经产生了严重影响,整个贸易业生意一片清淡。在无法抗拒的“天灾”面前,并不是所有的华商都在被动中等待大环境的复苏,利用调整的机会谋划提高企业未来竞争力者也大有人在,温州籍年轻企业家胡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3月5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光靠自己一人去全盘处理事务变得越来越不可能,需要有一个团队来协同分工,为了能尽快打造这个团队,他把目光瞄准了即将在意大利完成学业的这个(旅意侨胞中)智商相对较高的群体。“在留学生中,有不少知识结构很合理的人才,虽然他们缺少工作经验,但只要他们对贸易行业感兴趣,只要他们有责任心,我非常愿意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胡先生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胡先生对知识型员工队伍的渴求并非现在才有。一年前的一次招聘,有多人前来报名应聘,胡先生出了相同的试题对应聘者进行笔试,其中一道题目是:如果你是老板,在日常工作中你会对员工提出怎样的要求?你会怎样管理员工队伍?因为胡先生认为,回答这些问题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通过这样的考试有可能物色到可用之才。

  在接受采访时,胡先生再三强调,意大利的华人企业发展下去,很多方面都会与国内企业一样,拥有一整套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现在经济低迷的时候,刚好为我们做这方面的工作创造了条件和机会。(谢培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