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中等职业教育将扩招50万 主要招收返乡农民工

  全国政协会议召开首次提案办理协调会

  面向返乡农民工 中职扩招50万

  本报讯(记者孙颖)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一次提案办理情况协商会,关注话题直指就业。

  中职扩招 50万面向返乡农民工

  教育部职成教司处长陈建华透露,今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将扩招,招收规模将从去年850万的基础上,扩招50万,主要招收有学习意愿的返乡农民工。

将采取学分制教学,允许他们分段完成学业。

  大学生 可组织海外教华文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总计有将近800万大学生要求就业。为此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等建议,可采用政府出资,由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相关部门牵头,招募和组织大学生全职到社区、农村为弱势群体、科技培训、乡村教育、科普教育等提供志愿服务,并在实践中培养社会服务人才。另外,还可组织大学生参与海外华文教育事业。

  创业 建立创业辅导员队伍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化本等建议:进一步放宽创业准入的门槛,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业、旅游业和社区服务领域创业领域。建立由政府牵头,劳动、教育、财税金融等相关部门参加的领导和组织实施机构,统筹组织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建立创业辅导员队伍,为创业者开展帮扶指导。

  职教 开展免费教育扩大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表示,我国的职业教育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一方面大学生积压,另一方面技能型人才严重短缺。他建议,要提高从事技能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和社会福利,取消职业教育学校的入学门槛,开展免费职业教育。

  人保部 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表示,将把委员的观点吸收到现行政策的完善中。他透露,目前,在农民工用工输入地,有20%的进城农民工还没有找到工作,在输出地,有10%的农民工还没有定向,这些将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通过培训费用等方式支持输出地企业就地招收农民工,输入地加强对农民工的培训,保持就业。

  建设部 420万户改善住房条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今年将改善420万户居民、村民的居住条件,至少能提供350万以上的就业机会。

  齐骥表示,今年将解决260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同时解决80万户棚户区住房问题,仅解决260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上一项就将提供200万就业岗位。今年还在部分地区启动农村危房改造试点,今年将改造80万户,提供150多万就业岗位,为返乡的农民工提供较大的就业机会。

  齐骥还透露,今年将出台能够让农民在城里居住的指导意见,鼓励农民在小城镇居住。今年还将保证一定的投资规模,从消费端到开发建设端都将有积极的扶持政策,避免农民工因为开工面积缩水而失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