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发警告韩客机改道 美韩军演恐引发全面战争

5日,韩国漆谷郡基地,美军坦克装上火车准备军演。
5日,韩国漆谷郡基地,美军坦克装上火车准备军演。

  不满美韩联合军演

  朝鲜表示无法保证韩客机安全

  朝鲜5日发表声明警告通过朝鲜空域及附近地区的韩国民航客机,称朝鲜在美韩联合军演期间无法保障这些客机的安全,因为“美韩军演很可能引起难以预测的军事冲突”。出于安全考虑,韩国两家航空公司随即宣布修改航线,不惜成本绕道而行。

  朝鲜 发表声明进行警告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5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和韩国不惜一切代价、无视朝鲜反复警告和(美韩)国内外一致反对而将于9日开始在韩国举行‘关键决心’和‘秃鹰’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声明说,“关键决心”和“秃鹰”是“对朝鲜尊严和主权的严重挑衅”,是“反和平犯罪行为”,因为这一军事行动“严重威胁朝鲜安全和地区局势”。声明警告说,“朝鲜自卫性的武装部队不会容忍任何空中、地面、海上的微小挑衅行为或者挑衅迹象的发生”,因此,“(朝鲜)不得不声明警告,在军事演习期间,(朝鲜)无法保障飞越我们领空及附近空域、特别是朝鲜东海岸附近空域的韩国民用飞机的安全”。

  韩国 不惜增加成本绕道

  朝鲜发出上述声明后数小时,韩国大韩航空公司和韩亚航空公司随即决定部分航班改道而行。受影响航班主要是两家航空公司从韩国西海岸城市仁川前往美国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的班机。这些航班的原有航线恰好需要取道朝鲜东海岸、途经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再前往北美。

  韩国通讯社援引大韩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大韩航空5日下午已经紧急通知一架正由洛杉矶飞回仁川的客机临时改变路线,“所有仁川起降航班都已经改为先向南飞行绕过朝鲜半岛再回归原有航线。”韩通社说,航空公司计算,改道后的新航线因需要绕过朝鲜半岛和日本海,每程由此需增加1小时空中飞行时间,而新增出的1200公里航线则需多增加近400万韩元(约合2500美元)的油耗。

  美国 美韩军演仍照常举行

  美国五角大楼5日对朝鲜声明作出回应。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5日称他并不认为朝鲜当天的声明是对美韩的“特别威胁”,同时,他也并不认为“在美韩的军事演习中美国或韩国的飞机有必要……飞入朝鲜领空”。莫雷尔说,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和朝鲜军方已经达成一致,将于6日在板门店举行旨在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第16次将军级会谈。美国无意改变今年的军演,正如历年在韩国举行的美韩军演同样是在朝鲜警告声中进行的那样。

  谈判桌上

  争取主动权

  美联社5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朝鲜这一声明不应当被解读为朝鲜会击落越过其领空的民航飞机,因为这一举动将触发全面战争。但是,由于朝鲜方面此前曾宣布将于“近期”发射一枚卫星升空,因此也为5日的声明增添了“更多理解的方式”。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5日说,朝鲜方面近期的诸多举动只是为了在与美国新上台的贝拉克-奥巴马政权的谈判桌上“更具主动权”。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