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不具备“买房落户”环境 房价下行仍会持续

  市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北京人口压力重 目前和今后都不具备“买房落户”的环境 他还透露——

  本市房价下行趋势仍占主导地位

  本报讯(记者陈斯) 北京房价下行趋势仍占主导地位。另外,本市人口压力很重,目前和今后都不具备“买房落户”的环境和条件。

  上午,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上述消息。

  房价下行趋势占主导

  商品房交易量从去年的11月开始止跌,今年1月份后又开始上升,现在日均交易量已经达到了去年的最高月份260多套的日均交易量。

  隋振江表示:“今年虽然我们受国际金融危机经济下行的趋势影响,但是根据首都经济的特点、各方面政策的落实以及业界合理的调整,我们相信今年的商品房销售量不会低于去年,而且应该高于去年。”

  但从现在的情况看,房价的下行趋势还是占主导地位。开发商只有合理确定市场的价格才能迎合市民的消费需求,形成很好的交易量。

  对于一些城市为刺激住房消费,推出“买房落户”的政策,隋振江表示,北京还没有研究制定这个政策。

  隋振江说:“首都北京作为超大型城市,人口压力很重。目前和今后,我想也不具备用给户口的方式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大的环境和条件。”

  目前北京还是要满足本地居民的自主和改善类需求,同时兼顾长期在这里工作的外来人口的居住需求,而不是通过放大人口的控制底限来促进市场繁荣。

  政策性租赁房面向两类人群

  隋振江表示,今年已经开始在顺义科技园区等区域试点,同时计划开工几十万平方米房子来作为政策性租赁住房,相应政策的草案去年已形成,将在今年出台。

  政策性租赁房面向两类人群。一类是通过限价房或经适房审核,但又没有能力购买的人群;另一类人群则更加广泛,包括一些外来人口。

  本市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上升

  隋振江表示,北京楼市已出现回暖迹象,特别是二手房的上升幅度很大。2月份从20日以后,二手房日均的交易量已经达到600套,月交易量超过了2007年高峰时候的水平。

  “要通过二手房的调整来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二手房的活跃程度还会持续下去。”隋振江说。

  “7090”政策并未松动

  隋振江表示:“本市要坚决贯彻7090的政策。”

  国务院的“7090”政策是指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宅需占到总量的70%以上。

  对低端的保障住房,例如廉租房控制在50平方米以下,经济型住房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限价房主要是90平方米为主,已经推出的项目绝大多数在90平方米以下。对商品住房,就是高端的商品住房,户型设计则可以灵活一些。

  今年加大拆迁安置力度

  今年本市重点加大房屋安置力度,以此来化解拆迁矛盾。用房屋安置真正达到搬迁的目的,解决群众安居问题并改善居住条件。政府将储备一批限价房用于土地储备、重点工程的拆迁安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振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