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股市在恐慌中再创新低

  新华网纽约3月5日电 经济观察:纽约股市在恐慌中再创新低

  新华社记者陈刚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出来号召美国民众购买股票,但是投资者信心涣散,市场难寻买家。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全部超过4%,其中道琼斯指数继2日跌破7000点后又跌破6600点,创出自1997年4月以来的新低;标准普尔指数跌至199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导致当天纽约股市受重挫的直接原因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可能破产的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说,审计机构认为按照目前的状况公司很难继续生存下去。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如果重组计划无法通过政府审核,公司将可能申请破产保护。由于通用汽车公司破产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将严重打击美国经济,本以为奥巴马政府有望解决汽车业巨头困境的投资者纷纷抛售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15%。

  金融股的沽空行情则是引发纽约股市再创新低的主要动因。5日,国际著名评级机构穆迪氏投资服务公司表示可能下调对美国三大商业银行——摩根大通、富国和美国银行评级的消息给市场的卖空力量找到了新的动力,金融股再次遭遇沽空行情,标准普尔指数中金融类股票指数当天重挫9%。被认为是美国大型商业银行中资产状况最好的摩根大通的股价暴跌13.9%,富国和美国银行的股价则分别下跌了15.94%和11.70%。曾经是全球市值最大银行花旗集团的股价盘中一度跌破1美元,成为继美国国际集团之后又一个巨型的金融垃圾股。

  “信用评级降低意味着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股票缩水又会引发新的评级调整,这会让本来已经处于困境的金融企业雪上加霜。市场投资者对银行国有化的担心和卖空力量大肆抛售使市场缺少买家,如果这样跌下去,美国政府不得不考虑将其他几家大型银行也实施部分国有,”纽约一家中型投资银行经理本杰明告诉记者。

  即将于6日公布的2月份美国失业率数字也对市场造成了很大压力。市场普遍预期,由于美国经济陷入深度衰退,2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在8%之上。此外,美国劳动生产率降低的事实也让投资者感到很失望。

  “股票市场连续下挫有很多深层次的原因,”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山泉分析说,“首先是市场投资者缺乏信心,人们现在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遥遥无期,没有人愿意承担风险,市场上的股票没有人愿意接手。在格林斯潘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期间,他经常会在市场波动的时候出来喊话、提振信心。目前奥巴马政府里缺少这样的人物。”

  “其次,政府缺少解决当下危机的行之有效的办法。从美国国际集团的案例可以看出,对于金融企业的问题政府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另外,奥巴马新政府对华尔街的政策造成民众与华尔街的对立,政府准备提高资本利得税的做法导致资金从市场流失。虽然股市在跌,但是美元却在升值,这反映出人们持币的意愿在增加,”李山泉补充说。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作为财政部的金融稳定方案核心部分,解决不良资产问题的方案细节迟迟没有出台也是市场无法稳定的重要因素。现在,不少人已经把纽约股市今年低点的预期调低至5000点到6000点之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