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熊群力: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给CETC带来更多机会

  新华网北京3月6日专电 熊群力代表今天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就“企业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程度还不高,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给CETC这样的企业带来了更多机会。

  [计算机世界报记者]你好,我是计算机世界报记者。我的问题是,请问CETC熊董事长,国务院刚刚出台了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其中就包括电子信息产业,CETC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国家队,今年主要的任务是如何落实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希望熊董给我们介绍下这方面的情况。另外,大家知道,信息产业是一个渗透性非常强的行业,它对其他传统领域的改造起了一个很支撑作用,其他九大领域的产业振兴规划是不是也会给CETC这样的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陕西代表团熊群力代表]感谢这位记者朋友。国务院已经研究通过了十大行业调整振兴计划,其中第九项是关于电子信息产业,这也是多年来中央再一次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国家的振兴规划。其中提到的六大工程,比如集成电路、计算机软件与服务,等等,这些都与我们集团公司现在的核心业务有关。您刚才讲到如何落实或者呼应这个计划,我们这几年特别强调了集团的核心主业,我们确定了三个核心主业,一个是集成电路,一个是软件,一个是计算机,这些都和国家的振兴计划密切相关,所以我们今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对主业的投入力度,比如我们前段时间已经开始对我们的软件企业采取增加注资的方式,来扩大下一步发展的潜力。

  二是,我们在内部加大了几个核心业务相关企业的内部重组力度,比如我们在上海的集成电路和北京的集成电路,在北京有关的计算机软件以及在深圳相关的其他的计算机行业,我们自己在内部加大了重组力度,提出了拉动几大业务板块,打造了几大业务集团。

  三是,我们利用金融危机带来的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机遇,把这次危机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当作机遇,加大了市场资源的整合,我们正在整合相关的集成电路的设计企业、软件企业和其他应用企业,也就是集团外的资源投入。

  四是,国际上的合作。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和国际大的公司,包括大的IT企业加强合作,尤其是在新技术的研发和新的高端产业的开发方面我们正在加大开发力度。我想通过这些措施,一个是国家的振兴计划在CETC企业中得到了落实,另外,我们响应国家振兴计划,通过这些措施可以带动整个行业调整升级。

  除了电子产业振兴规划以外,其他的九项振兴规划跟电子信息产业也密切相关,因为现在信息产业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个层面。但是客观来讲,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程度还不高,所以去年下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组织了一个大范围的、深层面的对于当前工业化状况的调查研究,我们正在配合工业信息化部为下一步的工业和信息化的融合做相关的准备,我们的企业也在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