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董明珠:我们不怕金融危机 我们最怕没有信心

  新华网北京3月6日专电 人大代表、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6日表示,我们不怕金融危机,但是我们最怕的是没有信心。他说:“信心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是最重要的。”

  当天14时30分,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5位企业家代表在大会新闻中心就“企业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

  [中国信息报社记者]我是中国信息报社的记者。我想问一下董明珠代表。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2009年的工作任务,其中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对于企业来说,结构调整包括哪些方面?在讲到工作部署的时候说要调结构、上水平,对企业来说,您觉得这个“水平”应该是什么样的水平?谢谢。

  [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广东代表团董明珠代表]我们不怕金融危机,但是我们最怕的是没有信心,其实信心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是最重要的。刚才讲到结构调整,要上水平,我们作为一个制造业企业,应该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你有这样的核心技术,你有这样的实力,就能正确地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很多人在金融危机到来的时候觉得畏惧、害怕、恐慌,我觉得作为大企业来讲,我们有一种责任,就是勇敢地面对这种金融危机。作为格力电器来说,我们2008年的利润上涨了50%,而且在竞争行业里面,我们认为一个企业要用“诚信”二字来应对。上水平主要是讲企业应该有先进的技术,格力电器这么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高端技术,所以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在结构调整的时候,这时候就显现出来我们有核心的实力应对困难的挑战,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谢谢。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