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180亿用于四川灾后电网建设

  新华网成都3月6日电 (杨三军、陈健)总投资约9.1亿元的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500千伏龙泉驿输变电工程,6日上午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180亿元用于四川灾后的电网建设。

  龙泉驿输变电工程是成都500千伏双环网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变电容量300万千伏安,500千伏线路长度为139公里,计划于2010年8月建成投运。
届时,成都电网的可靠性和四川主网的稳定水平将得到大大提高。

  为应对汶川特大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双重挑战,四川省及时提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的奋斗目标。省电力公司在自身受灾损失严重的情况下,积极服务于全省经济止滑提速和加快发展,从去年10月以来,已开工建设500千伏绵阳、220千伏乐山、泸州、南充和攀枝花等一系列输变电工程,共投入电网建设资金52.4亿元。

  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秦红三告诉记者,2009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180亿元用于四川电网建设,投资额为2008年的1.63倍,重点是加快建设以特高压、西北联网为主的一系列输变电工程。

  秦红三说,今年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围绕“大电网、大枢纽、大平台”的发展目标,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加强电网建设,开工建设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222个,为加快灾区恢复、工业园区等重大项目的配套建设,打通四川与西北联网等电力“出入川”新通道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