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东楼市新政“暖市” 开发商借“东风”推盘

  此前地方掀起“救市”大潮时一直按兵不动的广东省终于出手了,前天出台了15条救市政策的《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粤十五条”)。广东出台暖市新政,引发了人们对房价回涨的担心,业内人士则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对后市目前还看不准,商家只会借这个东风加紧推盘,只想快点实现资金回笼,现在只要有些微利就会卖。

  “限外令”早已名存实亡

  港澳台居民购房执行内地居民同等政策,被认为是“十五条”区别于其他地方救市政策的一大亮点。
一些专家认为,深圳、珠海、广州、东莞四地从中受益最大。从深圳情况看,据统计数据显示,2003-2007年,境外机构及个人在深圳买房自住或投资的比例,基本在全市房地产成交总额的8%上下,2008年7月深圳实施《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明确地方楼市“限外”,此次“十五条”出台,意味着深圳楼市“限外令”将作废。

  但广州地产界人士则认为,广州的整个房地产市场中,港澳台买家在所占比例不到5%,影响有限。黄韬表示,原本限港澳台人士购买一套房的规定其实早已名存实亡。

  或会缩短行业调整周期

  也有分析认为,在当前楼价与居民消费能力差距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新政出台属追求短期利益的产物。花旗表示,粤十五条的重要性不及北京、重庆、成都等的救市措施,或可短暂刺激气氛,但无助减轻经济下滑而造成的楼价压力。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蔡穗声则表示,虽然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会缩短行业的调整周期,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并不明朗,今年后市仍然不容乐观。他最担心的就是新开工面积出现了大幅度下降,2008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出现负增长,下降幅度达到9.28%,为2003年以来首次,特别是2008年第4季度,广东新开工面积只有1233.1万平米,同比下降了38.97%,新开工面积甚至降到了2003年以来的最低。由于销售不畅,积压严重,大多数开发商目前的资金链都十分紧张,为房企资金链松绑的一些政策如果能落实,有望帮一些陷入困境的地产商渡过难关。

  政策利好旺销有望持续

  “这些政策都属广东政府前所未有的突破,可望给楼市带来持续的利好。”地产专家赵卓文预料市场旺销应当能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更多的是担心楼价是否会因此回升。几大地产门户网站的调查结果表明,对于粤十五条楼市新政的出台,大多数网民并不热烈。焦点网的一项调查中,78%的人认为新政没什么作用,措施不解决楼市的根本问题,关键还是房价未降到位,82%的人认为新政不能刺激其买房欲望,还想再等等。

  市民杨先生说,春节后他为了买房四处踩盘,发现房价其实跟去年底比,没降多少,一些发展商本来想降价促俏,现在出台政策刺激房地产市场,他们是否会借机涨价,或者原本打算降价,现在也不降了,如此一来,政府的救市政策等于变相救了开发商,老百姓最终还是买不起房,这也违背了政府救市的初衷。

  广州一地产公司销售总监表示,消费者的这个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商家只会借这个东风加紧推盘,不会趁机抬价,因为后市目前还看不准,开发商只想快点实现资金回笼,房地产暴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只要有些微利就会卖。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