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优秀老公为保职位感情迷失 “共同朋友”夺丈夫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倾诉人:黎妮 女 29岁 会计

  记录人:本报记者应子

  时间:2009年2月10日

  地点:金报编辑部

  在黎妮的心目中,丈夫一直是优秀的代名词。

来见我之前,她说了许多形容词来描述自己的丈夫:帅气、正直、才华横溢、有责任感……也因此,在她发现丈夫和他的顶头女上司有了不该有的关系时,异常气愤。

  共同的朋友

  又到了周末,老公苏青难得放假一天,终于可以陪我了。见他悠闲地窝在沙发里看报纸,我一面在厨房里精心准备着中餐,一面暗自担忧,不知他会不会又被神秘电话叫走。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受金融危机波及,在进出口贸易公司工作的苏青大受影响,他的订单大量缩水。有一段时间,我看到他整天唉声叹气,一直闷闷不乐。作为妻子,我无力帮他,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金融风波快点过去,笑容快点回到苏青的脸上。

  大概是上天听到了我的祈祷,两个月前,苏青突然很兴奋地告诉我,事情出现了转机,原先的顶头上司邀请他去新公司帮忙。“吴姐,你应该不陌生吧!她原来就是我的顶头上司,栽培我好几年,将我提拔起来后又离开了公司单干。现在,她公司的形势不错,急需我过去帮忙。”

  听苏青说着,我脑海里顿时浮现起吴姐的样子,她不到四十岁,颇有风韵,保养极好,看上去才三十出头,作风泼辣干练,苏青以前常提起她,说她是女人中的男人,豪气且大度,有魄力,是他学习的榜样,因此,他尊称她为吴姐。闲暇时,吴姐会带着她丈夫到我家里聚会。虽说吴姐大我们十几岁,但感觉没有一点代沟。相处中,吴姐尽显女人的温柔,和我一起准备甜点与茶水,还教了我不少夫妻相处的小技巧。在工作上,吴姐处处照顾苏青,也照顾着我的感受,连因公要派苏青出差,她也会提前给我打电话,说不好意思,要“借用”苏青几天,让我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吴姐的谦逊与体贴,让我颇为受用。我一直认为,吴姐是我和苏青共同的朋友。

  自从吴姐出去单干后,和我们的联系便少了许多。每次提到她,苏青总是说她很忙。那晚,我鼓励苏青去吴姐公司看看,如果真如吴姐说的那样,倒不如重新与吴姐一起合作。第二天,苏青便兴冲冲地去了吴姐公司。回来后,他果断地从原公司辞职,正式入伙吴姐的公司。

  从那以后,苏青变得异常忙碌,夜夜过了12点才回来,早上7时又匆匆忙忙赶往公司,一个星期也难得在家里吃一顿饭。我劝他不要这样拼命,他说不能辜负吴姐的信任,一定要帮她做好业务才行。听他这样说,我也不便再阻拦,只是劝他好好保重身体。

  可是,不久,我发觉苏青有了细微的改变。以前,回到家里,他总喜欢关掉手机,尽享工作之外的悠闲生活。现在,他去洗澡都要带着手机,而且接电话爱背着我,喜欢躲在阳台上去接,常常是接到电话之后,找个借口就出去了。最让我起疑的是,一天夜里,我迷迷糊糊起床,发现苏青不在身边。探头一看,书房里还亮着灯。不用说,肯定是苏青在里面。我不禁心疼起来,打算叫他早点休息。就在推开门的一瞬间,我发现苏青根本不是在看书或在网上查找资料,他正在与一个女人聊天。我正打算看个清楚,苏青却关闭了网页。

  我逼问苏青与谁在聊天,苏青说吴姐临时叫他上网修改一下方案。我不相信,直觉告诉我,他故意打着吴姐的幌子,和另一个女人聊天。

  由此,我心里多了一个小疙瘩,开始处处留意苏青的动向。我发现他的确有些异常。平时呆在家里总是魂不守舍的,有一次喝醉了酒,还嚷嚷着说对不起我。但是,不管我怎么问,苏青都不松口,他总叫我不要多疑,说他的心在这个家里。看来,我得使杀手锏了。

  追踪丈夫的秘密

  就在我暗自担心时,苏青的电话果然响了。看清手机上的电话号码后,苏青朝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我迅速低下头,生怕他发现我正在偷听他的电话。果然,苏青装着若无其事地慢慢踱向阳台。“嗯……好……不见不散……”我只断断续续地听到这几个字。如果猜得没错的话,他肯定要出去了。

  “老婆,老张叫我去打牌,三缺一,中午我就不在家吃饭了。”苏青放下电话后,向我请假。我佯装埋怨一番,还是放了行。等苏青的脚步声一远,我连忙换了行头,悄悄跟踪他下了楼。

  不一会儿,他来到街边,叫了一辆的士走了。我赶紧拦停一辆的士,“师傅,快!跟着前面那辆的士!”

  一路上,我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不知道苏青会将我带到哪里。七拐八弯后,载着苏青的车在一家咖啡厅前停了下来。看来,他真的是骗了我。老张叫他打牌,怎么会去咖啡厅呢?他的“她”还很有情调,知道在咖啡厅里约会呢!

  眼看着真相即将大白,我又紧张又害怕。我不知道,如果那一幕真的出现,我该怎么办?像电视剧里那样,朝苏青脸上泼一杯冰水?不知不觉中,我的手心里竟然捂出了一层细细的汗。

  隔着玻璃窗,我低下头,拉低帽檐,从苏青坐的那张桌子旁经过。天呐,坐在苏青对面的竟然是吴姐!难道他们约客户在咖啡厅里见面?不对啊,如果真是这样,苏青为什么要骗我?

  我悄悄坐在离苏青不远的桌子上。苏青正在与吴姐小声交谈着什么,我凝神静听,也只断断续续听到几个字:“放过我……我受不了了……”

  就这几个字,已能让我断定,他和吴姐的关系非同一般。我再也忍耐不住,猛地站起来,走到他们中间,冷冷地看着他们。苏青和吴姐猛地看到我,吃了一惊,还是吴姐反应快,一把拉过我,“你怎么来了?真不好意思,休息日还将苏青拉出来。如果不是只有苏青才能让我放心,我也不会把这么多担子压在他的身上。”

  在公共场合,我也不便拉下面子,于是,我直直地坐了下去,问苏青:“你不是说要去陪老张打牌吗?”“哦,中途接到吴姐的电话,说由我经手的方案出了点问题,请我出来谈一谈。”苏青恢复了正常,滴水不漏地答道。我和苏青夫妻多年,对彼此已是了如指掌,从他看到我的慌乱不难看出,他与吴姐的关系不正常。既然他一心掩饰,我也没必要当场揭穿他。

  无法接受的事实

  和他们分别后,我独自回到家里。我不敢想象,如果苏青真的和吴姐有不正常的关系,我该怎么办。想想都觉得荒唐,吴姐大他十岁,他怎么可能和她在一起呢?

  苏青回来后,在我的逼问下,他终于承认了。“连我自己都觉得荒唐,我怎么会和她在一起?如果不是那次酒醉,她将我扶到宾馆休息,我们之间什么事都不可能发生……”

  原来,吴姐一直对苏青有好感。早在同一家公司共事时,吴姐便处处照顾着苏青。苏青一直以为那是姐弟般的情谊,并没有放在心上,再加上各自都有家,年龄相差较大,吴姐慢慢断了这方面的念头。谁知,自从苏青加盟吴姐的公司后,天天朝夕相处,往日的感觉又重回吴姐心头。一次陪客户吃饭,苏青替吴姐挡酒,被灌得不省人事。吴姐心疼他,害怕他回家后被我责骂,将他扶到宾馆休息。没想到,竟然和他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我一直很懊恼,也很徘徊,想离开吴姐。可是,原公司的位置早被人顶了,现在经济不景气,出去找工作也不容易,我实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啊!”苏青痛苦地低下头,像接受审讯的犯人一样。“吴姐说了,希望我们彼此都不影响各自的家庭。但是,我没她那样洒脱,我办不到!”

  望着苏青痛苦得近乎扭曲的脸,我的心一阵阵揪紧。我没想到,枕边人竟然是一个为了利益可以出卖自己的人。我更没想到,夺走丈夫的竟然是大他近十岁的女人!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青 | 黎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