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学习雷锋扶贫助困我省志愿服务月活动火热启帷

  本报3月5日讯(记者翟楠楠)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全省各地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在群众中掀起了一场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的文明高潮。由省文明办发起并倡导的全省“学习雷锋,扶贫助困”志愿服务月活动也就此拉开了帷幕。


  这一天,无数燕赵志愿者用创新的奉献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

  在“爱心城市”唐山开展的“注册健康志愿者,创造健康新生活”行动中,228名农村医疗志愿者为服务老区群众健康出谋划策;大学生“健身运动引领志愿者”们带领数百群众集体健身;医疗志愿者们将健康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在省会石家庄,就读于长安区职业中专的22名平武地震灾区的同学,成立了灾区学生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回报给予了他们“大爱”的城市和人民;20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投身“志愿红绿灯,文明伴我行”青年志愿者助力“三年大变样”活动,在市区重要节点疏导车辆,劝阻不文明交通现象。

  在古城保定,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了“服务"三年大变样"———百万志愿者爱城行动”,倡议全省人民“人人争当志愿者,服务"三年大变样"”。以启动地为起点,“爱城行动”将延伸至全省36个市辖区。为此,团省委通过组建城市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城市新貌大巡展、交通志愿者文明岗创建、城市志愿者大谏言、城市奉献日等系列活动,全面增强城市居民对城镇化建设特别是“三年大变样”工作的认识,大力塑造城市精神,提升城市品位和核心魅力。

  在牛城邢台,30名志愿者上街“当一天环卫工”,体验城市建设者的苦乐,号召全体市民“共建牛城首条"无痰街"”;该市还面向全市公开招募“文明志愿者”,成立了“文明志愿者服务指挥中心”,并确定每月设定一天为该市的“促进公共文明服务日”,由文明志愿者带动全体市民开展志愿服务。

  在赵都邯郸,在山城张家口,在港城秦皇岛,更有无数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孤寡老人上门服务;机关志愿者与下岗职工建立联系点,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巾帼志愿者与失学儿童“结对子,一助一”;法律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普及法律知识,制止家庭暴力、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记者从省文明办了解到,在全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被列入2009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10件大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