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人大代表:中国光伏产业可创造千万亿内需市场

  中新网保定3月6日电 (记者吕子豪)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天威保变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中国光伏产业,其市场一旦启动,不但对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且会创造千万亿元的内需市场,增加数百万就业岗位。


  作为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制造供应商和输变电设备重要制造基地,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中国兵装集团,积极投身新能源产业研发。近年来,光伏产业已经成为该公司的另一支柱产业。

  “天威是当前全球仅有的四家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光伏企业之一。”丁强说。“天威保变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多晶硅业务收益主要通过参股天威英利新能源和四川新光硅业公司来实现,并开始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丁强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研究显示,截至2008年五月,中国共有三十四家厂商开工建设高纯多晶硅提纯项目,其中新光硅业、洛阳中硅、东汽峨嵋、江苏中能等四家企业已经拥有批量生产能力,在建生产项目共三十七个,完全投产后产能总和为六点八万吨,项目大多数在今明两年进入试生产。

  丁强还特别举例说,在此次金融危机中,日本光伏企业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原因之一就是日本光伏产品三分之一的市场在其国内。

  丁强代表建议政府完善配额制,给新能源配额电力一个合理的上网电价,实行政府采购和订购,在政府办公大楼及公共设施率先使用新能源,创建标志性“绿色建筑”并出台相关行业标准,同时建立新能源专项发展基金,用于保障财政补贴、价格补贴、贴息贷款、研发投入等其他可再生能源政策的落实。

  丁强表示,温家宝总理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09年,中国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能源,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无疑更加坚定了企业投资的信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