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申城专家创纪录成功摘除五十公斤肿瘤

  中新网上海三月六日电 (王根华陈静)申城医学专家新近为一位南通患者成功摘除长达九十厘米,重五十公斤的巨大肿瘤。据称,如此巨大淋巴管瘤实属罕见,为迄今海内外有所报道的最大淋巴管瘤。

  据介绍,二月下旬,长征医院医教部接到了江苏南通第三人民医院的求援函,来函中说,当地三十八岁邵女士因患右下肢巨大淋巴管瘤,请中国著名整形专家、长征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江华教授前往提供技术帮助。
长征医院迅速组成了以江华、朱晓海、孙美庆为主的医疗救治组赶赴南通。

  到南通后,专家们发现,这个巨大的淋巴管瘤是因下肢淋巴系统异常,淋巴液不能正常流动,长期在皮下组织积聚形成。江华称,如此巨大的淋巴管瘤,在其二十余年临床生涯中,还从未见过。

  据知,邵女士在十二岁时曾遭遇车祸,右足受伤。之后因伤口反复感染,引起淋巴管炎反复发作,形成右下肢整个小腿至腹股沟处肿块,并逐渐增大。二十三岁时邵女士曾在当地医院进行过右腿肿块切除术。然而不久,肿块“卷土重来”,特别是近三年,肿块更是“疯长”。手术前,邵女士的整个右腿如同十多年树龄的大树一样粗。大腿部肿瘤横向生长,呈大西瓜状下垂,压迫动静脉,体重一百零二公斤的患者,肿块就占了五十公斤。由于家境贫困,加上恐惧手术,邵女士一直没有进行治疗,十五年来一直拖着一条“巨腿”痛苦地生活着。

  江华教授说,切除如此巨大的肿块非常棘手。术中大量出血和体液丢失,将导致血循环、血蛋白和电解质改变,引起脏器衰竭,危及生命,手术的难度和风险前所未有。专家组和南通第三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赵贤忠术前对邵女士病情进行了多次会诊,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希望能最大限度保留其右腿,并力求形成较满意的外观。

  经过长达十个小时的手术,医生从患者右大腿根部至踝关节下方,切除了重达五十公斤的病变组织。随后,医生们又切取患者大面积病变区皮肤,通过“转移”将其覆盖在已经“裸露”的右腿上。据介绍,邵女士目前恢复很好,新植的自体皮肤已全部成活,且创面愈合良好。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