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王金山: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对皖北地区尤为重要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今天,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科学发展,省委书记网友面对面”栏目,以“泛长三角区域合作与安徽的崛起”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王金山表示,安徽省将按照中央领导的要求,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皖北地区包括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等六个市,人口2979万、占全省的44.6%,面积3.9万平方公里、占全省28%,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近年来,皖北地区发展普遍加快,总体态势良好。但发展不足仍然是其面临的突出矛盾。2008年,皖北六市经济总量占全省的31%,财政收入占20%,与其人口占全省的比重很不相称。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皖北地区发展。新世纪以来,坚持把加快皖北地区发展摆上战略位置,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作出全面部署。去年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我们针对皖北六市发展个性特点日趋明显的实际,作出了与时俱进的准确定位,把淮北列入全省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把蚌埠纳入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建设,推进淮南与合肥同城化发展,并决定集全省之力,对发展相对滞后的皖北及沿淮三市六县进行重点支持(亳州、宿州、阜阳,五河、固镇、怀远、凤阳、寿县、霍邱)。前不久,邦国委员长对皖北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使我们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我们将按照中央领导的要求,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1、注重分类指导,促进竞相发展。支持淮南、淮北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结合省会经济圈建设,推进合淮同城化发展。扎实推进淮北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以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平台,发挥蚌埠创新资源优势,着力培育一批创新型产业和创新型企业。加大对皖北及沿淮三市六县的支持力度,促进加快发展步伐,尽快改变落后面貌。

  2、发挥资源优势,壮大产业支撑。重点抓好"两条龙":一是抓"地上黄龙",就是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一是抓"地下黑龙",就是大力推进煤电化三位一体发展。同时,抓好有基础的加工制造业,积极发展商贸物流、旅游等服务业,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竞争力较强的产业体系。

  3、狠抓政策落实,激发内在动力。去年出台的扶持三市六县发展的十条措施,含金量很高、操作性很强,其中仅支持开发区建设,就决定连续5年每年拿出2.6亿元。我们将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着力增强造血功能,争取在开发园区建设、优势资源开发、主导产业培育等方面尽快取得突破,促进皖北地区发展走上良性轨道。

  4、优化政治生态,凝聚发展合力。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对皖北地区尤为重要。我们将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效能建设,加快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的精气神,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