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新疆代表团介绍“王府井自焚”人员情况

王府井自焚事件现场

2月25日,伤者的亲友以及民警在病房外守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常璐 李惠子 张旭东)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6日举行团组开放会,应记者要求,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日前发生的“王府井自焚”人员情况。

  2月25日15时许,在北京王府井与长安街交接口处,3名新疆人驾驶一辆汽车点燃自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说,在北京自焚的3位新疆人是上访者。他们采取了过激行为。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据介绍,3月1日,有关方面已安排这一家3口乘坐航班回到乌鲁木齐。
目前他们在乌鲁木齐友谊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介绍说,上访人叫买买提乌守尔,是乌兹别克族,他们一家四口人,其中三人是残疾。

  栗智说,乌守尔妻子的爷爷1959年前在乌鲁木齐有11间房子,共159.14平方米。按当时政策,100平方米以上就属于改造范围,因此全部按照政策改造成了直管公房。

  2002年乌鲁木齐把直管公房腾空,准备拆掉建学校。趁这个机会,乌守尔召集十几个人占了35套直管公房并强行出租。他们的行为不合理也不合法。

  栗智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建学校,有关部门对他做工作,进行了再征迁。学校建成以后,他为了要回当时占去的房子,从2002年开始就不断上访。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他对安置情况不满意。市委市政府又安排给他一套经济适用房,他自己看后表示满意,但突然又提出3条不合理要求:第一,要求市政府报销他所有上访费用;第二,要求市政府在媒体上向他公开道歉;第三,要求市政府给他的两个孩子安排工作。

  努尔白克力说,这3条要求不现实也不合理,乌鲁木齐市政府经过研究后,拒绝了他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他们2月23日开车从乌鲁木齐到了北京,进行自焚。

  “出现这种事情我们也感到很痛心。我们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积极救助3位自焚人员,同时对他们下一步善后工作和生活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努尔白克力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