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发布气象预测 今年夏天将会少有的热(组图)

  今年2月初,我国的不少地区就曾达到了25摄氏度左右,让人感到似乎初夏突然来临。随后气温又经历了多次高低变化,令人不适。而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也经历了多日的高温天气。

  英国气象学家最近发表气象预测报告说,今年夏天将很“汗”,会是少有的炎热夏季,人们需要做好避暑的充分准备。

  2009年,人类将度过一个“厄尔尼诺”年。尽管北半球每隔几年就经历一次严酷的寒冬,但气候总体上是在变暖。此外,气候将出现大幅度波动,特别是赤道太平洋的冷热转换之际表现最为明显。


  异常炎热的热流被称为“厄尔尼诺”,而异常寒冷的寒流被称为“拉尼娜”。2008年相对来说是个气候凉爽的年份,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拉尼娜”现象的影响。

  英国气象局的气象学家表示,赤道太平洋地区目前仍然处在“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之下。但是在今年年内,这一自然的低温阶段将逐渐告别,海水的表层水温将逐渐上升,这将对世界年平均气温产生明显的影响。

  英国气象局的气象学家多格·史密斯说:“根据我们的最新预测,拉尼娜正渐渐消失,厄尔尼诺将逐渐到来,因此我们预测2009年比2008年要热得多,最后可能进入人类有气温纪录以来的最热的五年之列。虽然我们预计不会达到一个破纪录的最高温度,但是气候变暖的总体趋势越来越明显。”

  根据英国气象学家的预测,2009年全球年平均气温比2008年高出0.125摄氏度,也就是说,2009年年平均气温将是14.44摄氏度,它比20世纪60到90年代之间的气温平均值高出近0.5摄氏度,它显示出全球气候普遍变暖的趋势。而14.44摄氏度将是2009年全球的平均温度,升温将主要体现在夏季和人口密度大的大城市及其附近地区,因为这些地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对大一些,大气中温室气体的含量也相对大一些。因此,我国东部地区和中西部的一些大城市将面临炎热的严峻考验。

  “厄尔尼诺”现象对气候的影响已经出现,主要体现在2008年冬天以来北半球部分地区的旱灾中,近期一些地区的反常升温也是受此影响。

  专家告诫人们,在2009年除了要做好抗旱防暑的准备外,还要应对一些极端的灾害天气,比如龙卷风、暴雨、冰雹、雷暴等。

  1998年全球年平均气温达到14.5摄氏度,创下有现代气象记载以来的最高纪录,那一年也出现了20世纪最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但是1998年的纪录可能很快就会被打破。根据英国气象学家们的预报,自2010年起每两年中就有一年将比过去更热。

  英国气象学家表示,形成“厄尔尼诺”现象的重要推动力是大气层中温室气体含量的增多,如果不大规模减少向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高温年份将越来越多,创高温纪录的厄尔尼诺年也会不断出现。

  徐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厄尔 | 尼诺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