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地铁施工致地面塌陷 居民惊醒以为地震(图)

  据《羊城晚报》报道 4日12时50分,深圳地铁三号线位于罗湖区红桂二街的红老区间隧道上方路面发生塌陷,靠近红荔村2栋西侧的地面塌陷形成了一个直径约6米、深达3米的大坑,所幸无人员伤亡,300多名受影响居民被安置到附近酒店居住。至5日13时30分,供水、供电、燃气和通讯全部恢复。塌陷原因初步判断为地铁盾构在施工时将该路段的主供水管挤爆所致。

  路面下陷大坑积满水

  记者于4日13时30分左右赶到事发现场,只见大坑直径约5米,深度接近2米,里面有大量混浊的水。
警方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有多名警员到该小区的2、3、4栋挨家挨户通知人员疏散。附近居民楼和商户的水电煤气也被紧急关停。荔花村2栋是老住宅楼,一楼住户的院子和小区围栏内的小部分空地均塌了下去,从塌陷的断层可以看到供水、排污、电话、网线等各种管线暴露在黄土中,2栋的地基也清晰可见。围栏和马路处于中空状态。

  梦中惊醒以为是地震

  据旁边一家饭店的服务员介绍,事发时他听到一声巨响,那块地就突然下陷,水管也爆裂往外冒水。陈女士是2栋5楼的业主,事发时正在午睡。突然听到“嘭”一声巨响,她被巨大的震动惊醒,醒来第一反应就是地震了。陈女士穿着睡衣,披了件运动服,蹬上一双运动鞋就冲下楼来,中途想起煤气没关又返回楼上将煤气关掉,不料下楼时把脚扭伤。下楼后,她才被告知是楼下的地铁工地地面塌了个大洞。“好在小孩子在学校上课。”陈女士心有余悸。

  现场抢救时再次塌陷

  据施工方介绍,该塌陷区域位于深圳市地铁三号线红老(红岭至老街)区间右线隧道侧上方23米处。该段地铁施工采用盾构法施工,塌陷区域隧道已施工完毕,且地铁施工自今年2月23日至今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塌陷前地面及建筑物观测稳定,毫无预兆。

  塌陷发生后,地铁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5分钟内到位组织现场全体人员进行抢险,紧急调配100立方混凝土到达现场回填塌陷区域,并配2台水泵进行抽水。4日14时30分,在混凝土未到位的情况下,施工单位先将受损管线捞出来,再组织工人往塌陷区抛填袋装水泥以稳定塌陷区域。

  14时55分,正当施工人员准备浇灌混凝土时,下面已经没有东西支撑的部分小区围墙和地面再次塌陷,塌陷大洞直径扩大至6米左右。抢险人员采用输送泵直接往塌陷区灌注混凝土,同时人工抛填袋装水泥。截至18时,已向塌陷区灌注混凝土100立方,抛填袋装水泥300袋,塌陷区域全部已回填密实,不再继续扩大。荔花村2、3、4栋房屋经连续4小时监测,沉降值变化最大点与事发前相比下沉0.25毫米,地面及房屋均处于稳定状态。

  地铁工地未受到影响

  4日16时30分左右,深圳市地铁三号线投资有限公司在天池酒店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副总经理张建华介绍,该路段是采取盾构法施工,盾构对地面进行的挤压将直径150mm的小区主供水管挤爆,爆裂的水管又将路面冲塌。

  据中铁一局一位工程师介绍,地铁工地距地面23米,地铁工地未受影响,直接经济损失约20万元。4日18时左右,附近3栋房屋的疏散人员共计80余户300余人全部得到妥善安置,被分别安排到附近的两家酒店。抢险施工单位5日称,会根据专业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出具的房屋质量监测报告,尽快组织住户回迁。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