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广州市市长:广州保GDP增长10%有坚定信心

  保GDP增长10% 广州有坚定的信心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文远竹、邱敏、李颖、何有贵、蒋悦飞 通讯员胡键、岳宗)昨日上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记者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会上发言:“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大家都说信心很重要,这个信心来自哪里呢?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八个来自’给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信心,也非常明确地指出了我们努力的方向。”

  张广宁认为,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的保增长的措施,切合实际,而且富有成效。报告中说到的一些做法和措施,去年中央已经出台了——比如“十条保增长”。结合中央出台的政策,广东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十六条”,广州市也出台了“十八条”。去年,从中央到省都抓得很紧,出手快。今年1月到2月的一些统计数字就证明了这一点,比如说广州1月份GDP增长7.6%,2月增长8.1%。这个增长关键靠什么呢?工业增加值1月份增长1%,2月份又增长3.3%。尤其是固定资产投入的拉动效益,在2月份就显现出来,2月份固定资产投入增长了15%,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从用电的情况看,工业用电前4个月一直是负增长,到了2月份广州市无论是工业用电量还是全市的用电量都是正增长。从以上几个数字就看出来,我们虽然是有困难,但是从去年开始,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到广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我觉得是有效的。

  “随着政策的出台,只要我们再努力一把,我相信,今年一季度或者上半年我们的经济形势会逐步好转。”张广宁说,从广州的情况来看,工业要增长到10%,关键还是要靠第二产业,第二产业还是要抓紧。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广州的目标是GDP增长10%,人均GDP增长8.5%,我们要按照这个方向来努力。

  张广宁说,要抓住筹办第十六届亚运会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把当前的保增长和今后的长远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自觉地将广州的发展置于珠三角、置于全省乃至全国大局来统筹考虑,强化广州国际中心城市、综合性门户城市和区域文化、教育中心的地位,在珠三角一体化尤其是广佛同城化发展中起到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全省首善之区的建设,为全省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