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徐光春诚邀网友:到河南走走 看看美好的新河南

  “河南非常美,山美,水美,人美,花更美,洛阳牡丹甲天下,开封的菊花、许昌的梅花都很美,中原大地实在是五彩缤纷……”3月6日上午10时30分,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做客央视网“两会”特别专访“我有问题问省(部)长”栏目时,一番对河南的深情赞美,引起众网友对河南的无限向往。


  今年的“两会”,无论在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是在“两会”的委员代表口中,说的最多的就是“信心”二字。访谈话题也是从“信心”展开。

  谈起如何应对危机,徐光春说,首先要增强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金融危机实际上是一个信心危机,是消费者信心的缺失,是投资者信心的缺失。信心和经济发展状况是相互作用的,信心足,人们发展的干劲就足,经济发展的效果也就好;信心不足,困难就会进一步放大,就会惊慌失措。对此,我们把增强信心放在重要位置,强调危中有机、危后也有机,只有坚定信心,才能面对危机不慌张、不忙乱、不退缩,在危机中寻求发展的路径。

  河南的旱情备受网友关注,当主持人问及“河南旱灾警报已经解除了,河南在抗旱工作过程当中有哪些经验值得推广”时,徐光春说,我们的经验,第一是要及早发现。去年10月份我们感到有旱的苗头后,就作出了部署,春节前就组织浇过一次水。第二是措施要得力,特别要解决好水源的问题,我们通过引黄河水、打井、整修水利设施,有效解决了浇麦用水问题。同时在条件许可时开展人工增雨。第三是要全社会动员,我们动员了机关干部、部队指战员、消防队员和回乡的农民工等方方面面的力量支援农村浇麦,形成了全社会参与的格局。第四是要加大投入,抗旱没有资金不行,我们通过政府买水、用水补贴、抗旱农机具补贴,提前下发粮补等措施加大投入。正是由于采取了这样一些办法,抗旱斗争才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谈及网友极为关注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徐光春说,一是政府和社会要广开就业门路,千方百计为大学生提供能够发挥他们知识、能力的就业岗位。二是要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去,到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到那里去学习、工作、创业。三是要转变大学生的就业观念,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政府要给予低息小额贷款、免费登记、降低落户门槛等优惠政策,帮助他们创业。第四要加强就业前的指导和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

  说到这里,徐光春笑言,我大学毕业那年,老师跟我说你到安徽农场去工作,我第二天就背着背包去了,到了农场就开始种麦子。主持人也幽默地说,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您如今才把河南的农业搞得这么好。

  农民工就业、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文化强省建设,旅游立省战略,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一个又一个的话题,网友关切提问,书记如数家珍,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河南”二字频频出现,一时成为央视网的热词,气氛格外热烈。

  徐光春在最后的结束语中,仍然在对河南作着热情的推介,“非常高兴今天利用这个机会和央视网的网友们进行广泛的交流,但这毕竟是在网上交流,我还是衷心地欢迎网友们亲自到河南走一走、看一看,我想,一个真实的河南,一个发展的河南,一个有着光明灿烂美好未来的新河南,一定会给你留下一个非常美好的印象。”

  访谈结束后,在中央电视台负责人赵立凡、网络传播中心主任汪文斌等陪同下,徐光春兴致勃勃地视察了央视网。他先后参观了央视网新闻值班室、网络信息及管理中心、中央平台播控室、主控中心、视频生产中心、演播室等央视网核心工作区域,并仔细了解了央视网新媒体发展情况。汪文斌介绍说,央视网已经建立了互联网、手机电视、IPTV、公交车载电视四个平台,目前正在着力打造以互动为基础、以视频为核心、融合网络特色与电视特色于一体的多终端、立体化传播平台。作为广电总局的老领导,央视网发展的见证人,徐光春对央视网的成长和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对央视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欣然为央视网题字道“发展新媒体、办好央视网”。(记者平萍)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