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0岁男孩抽烟打架偷窃 被父亲用狗链锁2年(图)

冰冷的铁链拴着他
冰冷的铁链拴着他

抽烟的姿势很老练
抽烟的姿势很老练

临去学校前,与爷爷抱头痛哭
临去学校前,与爷爷抱头痛哭

  10岁小孩抽烟、打架、偷窃,父亲用铁链将他锁住

  引起各界关注——该咋拉这个“小孬孩”一把

  □记者 黄普磊 文 首席记者 张鸿飞 图

  [核心提示]

  10岁男孩抽烟、打架、偷窃成为祸害一方的“小孬孩”,为不让儿子再出去“惹事”,父亲无奈将其用拴狗的链子锁在家中。在濮阳范县濮城镇五零村,满脸稚气的孩子可可(化名)没有其他孩子的自由,狗链子的一头是孩子稚嫩的脖子,而另一头则是一个冰冷破旧的自行车。

  冰凉的链子让善良的人们禁不住落泪,但我们究竟能为孩子和他的父亲做些什么?

  狗链子拴着一个10岁男孩

  在濮阳市民韩丽敏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可可的家。

  一个腥臭难闻的小屋,屋里摆着一张破桌子和一张破床,床上的棉被有点黑,可可正坐在床上。

  看到记者和韩丽敏,孩子忙用脏兮兮的被子蒙住头,忽然又猛掀开被子咧嘴对记者笑了起来,“俺爸怕我出去上网、打架,就把我锁到家里不让我出去。”他摸着铁链子说,“叔叔、阿姨,你看这次拴得太紧,把脖子都给我拴疼了。”

  给记者说着话,他把两个小手放在脑后,很舒服地向后靠在了床头上。“疼吗?”记者问。“疼!”他看着记者,把链子向后面移了移。“昨天,我骗我爸给我打开,又出去上网了,那个老板我认识,他不要我的钱,昨天俺爸爸找到我,又把我逮回来锁上了。”他有点懊恼地挠挠头。

  “你怎么上厕所?”记者问,“我爸爸在这儿给我放了一个壶,我直接尿壶里就行了。”他翻过身,指着床头地上的塑料壶说,“拉屎的时候,俺爸给我打开,看着我去厕所。”他笑着说,“我还会推着自行车走到院子里,不过链子老弄疼脖子。”

  他告诉记者,爸爸把他锁在家里的时候,唯一能陪他玩的是家里的两只小狗,他需要什么东西时,要么推着自行车自己去拿,要不就是叫小狗过来帮忙。“晌午俺爸爸让我吃了一碗方便面,可好吃了。”他指着桌子上面被他舔得干干净净的碗说,“里面没有肉,我可想吃肉。”

  狗链锁儿子是无奈之举

  可可是韩丽敏一周前在网吧偶然碰上的。韩丽敏红着眼圈说,“当时,他在电脑前疯狂地打游戏,嘴里还很老练地吐烟圈。”一问网吧老板,她才知道可可已经从家里跑出来3天了。此后两天,韩丽敏带可可吃饭、买衣服,很快取得了可可的信任。

  “熟悉后,我才知道他爸爸经常用铁链子把他锁在家中,而他总能想办法逃出来,并且在外面赌博、打架、偷东西、溜冰、上网,他欺负比他小的孩子也被大孩子欺负,一次一群小孩围住他,打得他头上全是血。”韩丽敏说,她把可可送回了家中,没想到他父亲又把他锁了起来。

  “可可是我儿子,我这也是没办法呀!不拴他,他就出去给我惹事呀!”农民张茂振说,自己不仅有个82岁的父亲,还有一个智障的弟弟,而可可的妈妈6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没有消息,一家老小全靠张茂振一个人。

  “可可5岁的时候就上小学一年级了。”张茂振说,没有想到可可却在学校变得越来越调皮,三天两头和同学打架,“他8岁的时候,用刀子把班里的一个同学划伤了,学校因为这事就把他开除了,我和村支书一起去找校长,可学校坚决不同意再让他上学!”

  张茂振说,从学校出来后,8岁多的可可变得更调皮,常出去上网打游戏。“他还打架、偷东西、抢小孩的钱,派出所经常来找我,我怎么打他都不行。没办法,两年前我用拴狗的链子把可可拴在了屋里。”

  “拴他时间长了,我也心疼,看他老实了,就解开几天,可他又出去干坏事。”张茂振无奈地说。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丽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