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区 > 南方人物周刊最新

塔利班:训练仇恨

  塔利班 训练仇恨

  文/Philippe Flandrin

  怀着真正的献身意识,一批活动于阿富汗境内的穆斯林民族解放运动战士深深地震慑了他们眼中的那个专制政府。在过去的岁月里,阿富汗政府曾想方设法将该组织铲除,但它依然顽强地生存了下来——这就是塔利班,一个在波斯语中解释为“经学院学生”的组织。

  这些虔诚的宗教战士用《古兰经》的铁则和伊斯兰教义来建立一种秩序,这种秩序在1700座经学院中得到了执行,而这些经学院大部分兴建于上世纪80年代。塔利班领袖毛拉•奥马尔时常一手捧《古兰经》,一手执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在公开场合向人们宣扬伊斯兰革命精神。就这样,他在巴基斯坦境内组织起了一支由阿富汗人和巴基斯坦人构成的塔利班预备役部队,其人数达到了50万之众。这批出生在前苏联武装入侵阿富汗时期的年轻人从小便对那些信奉犹太基督教的西方人恨之入骨,同时也将来自伊朗的什叶派穆斯林视作异端。此外,他们几乎个个都是本•拉登的拥趸。

  塔利班试图通过武力来建立一个既没有影像也没有音乐的世界。在那里,女性是一个受到排斥的群体,她们将从公共场所永远地消失。

  每个塔利班成员早在7岁的时候便已被召入组织,送入寄宿学校学习。起初的3年内,这个孩子的主要任务就是反复背诵《古兰经》。每天,他要用6个小时来接受宗教教育,而用以学习教外知识的时间只有2个小时。接下来整整7年的艰苦磨砺将成为他日后赢得“毛拉”(某些地区穆斯林对伊斯兰教学者的尊称)称号的资本,而这个让塔利班成员为之奋斗一生的称号代表了该宗教组织中最高的社会等级。在这7年中,森严的等级制度将会使这个年轻人明白自己的职责,即对于“毛拉”(包括学历更高的毛拉维和毛拉纳)的训诫要绝对服从,而来自那位“信徒们的领袖”——毛拉•奥马尔的指示更是不可违抗。毛拉•奥马尔曾被囚禁于坎大哈,尽管现在那里已经成为了阿富汗的首府之一,但记者依然很难在城中捕捉到一个与“死亡”无关的镜头。

  这些塔利班新兵对于武器的使用了如指掌,他们组成了一支可以随时应战的预备役部队。凭借这支彪悍的军队,塔利班攻占了马扎里沙里夫。2005年夏天以来,那里已有数千名什叶派哈扎拉人遭到了屠杀,塔利班打算通过这种方式来为同伴报仇。因为2004年曾有2000名塔利班成员在这座城市中被处死,坎大哈埋葬这些尸体的场地已成为首个顺行塔利班礼制的大型公墓,也成了该组织成员朝觐的圣地和孕育明日战争的仇恨温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拉 | 奥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