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全国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贺强:下半年经济见底(图)

贺强:严格监管之下动用银行资金炒股已大大减少
贺强:严格监管之下动用银行资金炒股已大大减少

    贺强:严格监管之下动用银行资金炒股已大大减少

  主持人:央行副行长苏宁6日表示,信贷扩张可能引发的银行资金流入股市的并不严重,那么据您了解这方面的情况到底如何?

  贺强:我相信他说的是实话,动用银行资金炒股,我们国家一直在这方面有严格监管,虽然后来有一些政策调整,但是基本上银行投放的贷款直接流到股市炒股票现象这几年大大减少。

作为企业来讲也不可能把银行借的钱投到股市上,一旦出现风险搞不好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所以我相信苏宁副行长说的是实话,我也这么认为,其实股市上涨不是因为银行资金涌进来。

  一月份贷款的规模确实出现了超常规的增长,一下贷了1.62万亿,是近些年一月份最高的,比去年一月份多贷了8千多亿,所以有人就说银行的资金进股市了。为什么贷款规模这么超常增长,是有原因的。2007年11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做了明确规定,2008年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监管者在这个月里严格加强监管,而今年一月是我们刚开始出现重大政策转换,政策全面放松的时候,实际上这几年每年第一季度,商业银行都大行放款,商业银行一般认为在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里,年初投的贷款,全年收益率是最高的。因此这次贷款大规模增长是不新鲜的。

  主持人:您觉得下一步恢复股市信心的动力在哪里?

  贺强:人们买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就是买的预期,对这个公司没信心就不买。这次美国金融危机为什么对全世界实体经济包括中国打击很大,因为这次美国金融危机是一个漫长的的过程,人们看不清预期了,信心受到打击了,每个人必然采取保护行为。

  我认为这种“投资者保护行为”应该得到好好研究,投资者在危机面前普遍采取保护行为,因为他知道危机来了,扩张越快也就会越快被卷入危机,所以即使投资者有钱也不投,有钱也不消费,以备未来不时之需。这样最后对经济、对企业造成巨大影响,全世界需求迅速缩减,国际商品必然大幅暴跌。

  所以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中国股市去年连续暴跌,有多方面的原因,最重要的是美国和香港股市大跌打击了大陆股民的信心,引起大陆股市的波动。

  现在如何提升信心呢,要想救股市,必须要救经济,房市也一样。别看现在房价反弹,其实房价越涨消费者心里越虚,都不踏实,所以房价现在稍微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大幅下滑。股市是一样的道理,经济说到底继续滑坡,上市公司基本面在下滑,这时候让股票大幅上涨,是相背离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