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政策监管与国民教育双箭齐发 堵食药品安全漏洞

  近来,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频发,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如何加强监管力度,如何防止食品药品安全的隐患,堵住漏洞?明星如何看待名人代言食品广告要负连带责任的问题?记者针对以上问题,采访了一些政协委员。


  政策监管与国民教育双箭齐发

  “近期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都很恐怖”,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经贸商会会长、香港金宝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恒郑重其事地说。

  李秀恒认为国家先后出台的相关法律政策都很好,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与企业本身的良心和国民教育问题息息相关。同时,他还针对内地企业家给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如今内地企业家看问题还不够长远,一些企业为了眼前的既得利益宁可不惜一切代价,而不考虑如何让企业能够持续发展,所以国家在出台相关监管政策的同时更应该加大对国民的教育力度。

  持久打造放心品牌赢得民心

  “食品和药品安全问题与品牌密不可分”。全国政协委员、资深律师、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廖长城举例说:“品牌与人的名字相同,都从不同程度反映出内涵与素质,如果一个人的作风出现问题,那么这个名字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将下降一大截。”

  廖长城委员认为,现在关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当务之急,持久打造一个国人放心的品牌是企业人应该牢记在心的。

  名人代言食品广告受连带责任的问题是目前关注的焦点,同样作为名人的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和倪萍对此如何看待?

  拿不准的不做,不能挣的钱一律不挣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名人既然收了钱就应该负责任,我曾经听有些名人抱怨说,看到对方有国家批示的证明,表示是合格的产品和食品,但企业是否有对应的支持,明星是否能够看懂国家批示,仍值得质疑。”最后他还肯定地说:“拿不准的不做,不能挣的钱一律不挣。”

  自己坚决不做食品代言人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主持人倪萍则表示,作为食品行业的一个外行,她无法对食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解。为了避免误导消费者,自己坚决不做食品代言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