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乘客与公交司机争执抢方向盘 车失控乱撞(图)

公交车连撞护栏后,车头被铁护栏正面插入。
公交车连撞护栏后,车头被铁护栏正面插入。

一辆298路公交车撞断马路中间的护栏。记者梁嘉建摄
一辆298路公交车撞断马路中间的护栏。记者梁嘉建摄

政府万能
司机骨折,三汽公司垫付所有费用。信息时报

  女乘客抢方向盘 公交车失控乱撞

  事发天河岗顶,铁护栏插入车头司机断腿

  新快报3月8日报道 一辆行驶在闹市的298路公交车,突然忽左忽右以“S”形的路线开着,“嘭嘭”连发几声巨响后,公交车在撞飞路中间十多个护栏后,才得以停下并冒出浓烟。司机立即打开车门,一群惊恐的乘客从车内一拥而出。这是昨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天河区岗顶的惊魂一幕。

  而发生事故的原因,是一对青年男女在上车后,因找零问题与司机发生争执。

其中一名女子破口大骂司机长达20多分钟,并与司机争夺方向盘,最终导致事故发生。幸运的是,事故中没有乘客受伤,但司机右小腿受撞击粉碎性骨折。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 数根护栏插入驾驶室

  事发后不久,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298路公交车西往东方向停在天河路中间,车上已无乘客。车身周围散落着十几个护栏,被撞毁的护栏长约20米。公交车的车头被铁护栏正面插入,整个车头左半部分已经凹陷进去,前挡风玻璃严重破碎,驾驶室内一片狼藉。

  强烈撞击后,多根护栏斜插进车头,其中有四五根插在驾驶员座位附近。“好危险,如果插中司机就惨了。”很多围观的路人发出惊叹。公交车司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此时正躺在路旁。不久,有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附近的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救治。

  “我看到那辆公交车车底冒烟,忽左忽右地开着,后来就一头撞向路中间的护栏。”在路旁等车的赵先生说,浓烟可能是车辆紧急刹车时发出的。车门打开后,车上跑下来很多惊恐的乘客,但司机好像受伤了,是被几名乘客抬下来的。

  昨日下午1时许,交警将事故车辆拖走。幸而事故发生在道路中央,所以未对交通造成严重阻碍。

  起因 乘客强行找零引纠纷

  据公交车上的乘客戴小姐介绍,事发的公交车是由夏茅客运站开往师大暨大总站的,当公交行至金贵村站时,上来一对20多岁的男女,其中一名女子往票箱里投了10元钱。“好像他们也知道是无人售票车,投钱后也没有说什么。”戴小姐说,但当公交车经过干休所站后,这名女子突然向司机索要6元找零,但司机明确表示“这是无人售票车,没办法找零”。

  戴小姐说,随后该女子朝司机大骂起来,而司机回了一句:“请你嘴巴干净点。”而当公交车到达天寿路站时,上来一名小伙子正准备往票箱里投钱时,该女子要求小伙子将钱给她,司机则提醒小伙子,按规定乘客不能在车内找零,所以小伙子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车到岗顶站时,小伙子要下车了,就往票箱里投钱,但那个女的非要从小伙子的手里抢钱。”乘客黄先生说,司机当即进行了阻止,并说:“不能抢乘客的钱。”而后该女子竟发疯似的,一把抓住公交车的方向盘,和司机争抢起来,车辆失控就发生了上述一幕。

  乘客 幸亏没有酿成大事故

  “当时车上载满了乘客,公交车一阵猛烈撞击后冒出浓烟,大家都吓坏了,车门一开就纷纷下车跑开了。”公交车上的乘客陈女士说,下车后,与司机抢夺方向盘的女子和与她同行的男子很快便不见了踪影。“太不像话了,怎么可以这样!如果大家都受伤了,我们该找谁负责?”很多乘客纷纷谴责道,如果公交车失控撞上其他车辆或撞伤行人,那将酿成更大的惨剧。记者看到,事发后,很多乘客都主动告诉司机自己的电话号码,表示愿意为事件的过程作证。

  但也有乘客表示,很多外来人员不熟悉城市的公交车规定,可能上车前身上没有零钱。“这时司机能否谅解一下,允许乘客自行调配零钱?”一名乘客说。

  前来处理事故的珍宝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姚先生告诉记者,事发的298路公交车,无人售票已经实行3年了。公司规定,司机在行驶过程中不能接触乘客的现金,也不能给乘客找零。同时,也不允许有乘客在多给车费后,站在投币箱处向后来的乘客收钱给自己找零。

  医院 司机右腿骨折要手术

  随后,记者赶到接治司机的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看到,受伤的司机正在抢救室内接受治疗。该司机深灰色工作服上布满了白色的灰尘,右裤脚根处已经穿了好几个洞。右腿也已经被医生用木板固定做了临时急救措施,一名交警和一名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向其了解事发经过。

  据了解,司机姓赵,去年9月才进入该公司。“那个女的和她的男同伴,长什么样子我都记不清楚了。”赵师傅说,公司有规定司机是不能找零的。“而且公交车当时正在行驶,我想如果给她找零,那谁来开车?”赵师傅回忆说,他看到该女子来抢方向盘后,第一反应是将方向盘拉回来,但当时公交车速度比较快,又靠近中间车道,一时失控便撞向路中间的护栏。“下车以后才发现我的右腿已经弯曲了。”赵师傅忍着疼痛说,出事后,他的医疗费用还是公司垫付的。

  记者从X光片看到,赵师傅的右小腿骨头已经断开,能看到骨头碎成多块。据主治医生韩医生介绍,赵师傅右侧胫腓骨下段粉碎性骨折,要进行手术用钢板固定,“但因为现在伤口肿胀严重,皮肤张力比较大,怕植入钢板后,不能很好地缝合,所以不能马上手术。”韩医生说,虽然赵师傅的伤势短时间内很难恢复,但是不会造成残疾。

  律师 肇事者要负刑事责任

  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兴桂针对此次事件表示,该女子抢夺公交车司机方向盘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危害公共安全罪。“就其抢夺方向盘的后果而言,不仅造成了车辆的严重损坏,还导致司机受伤,已经可以定性为刑事案件,肇事者要负刑事责任。”刘副院长说。

  “乘客强行收取本应投入票箱的钱款,是一种侵犯公交公司财产的行为。”刘副院长说,虽然事件中该女子的这一行为,没有直接导致公交公司和被收乘客有损失,但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因为乘客自行选择了上公交车,即与公交公司签定了运输合同,就必须遵守相应的规定和秩序。如果违反的话,将依照后果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目前,事件的具体情况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新快报

  同城报道:

  广州日报:只为6元钱 肇事者事后逃离现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