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云南代表团采访日无涉躲猫猫 提问名额被疑内定

  采访云南团 遭遇“躲猫猫”

  昨日是云南代表团开放日,备受关注的“躲猫猫”事件未能得到回应

  新快报讯 (特派记者 尹辉 陈琦钿 陈红艳 陈志龙 张潇)昨日是云南代表团开放日,国内外数十家媒体记者云集其住地进行采访。

会上,多位代表结合云南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不过,备受关注的“躲猫猫”事件未能在记者会上得到回应。

  省公安厅厅长缺席会议

  昨日8时45分,记者赶到云南代表团住地国谊宾馆时,三楼会议室记者席已是座无虚席。记者粗略统计,三排长长的文字记者席至少坐满了40位记者,旁边的摄影、摄像区更是长枪短跑一字排开。记者私下和其他媒体记者聊天发现,大家几乎都是有备而来,提问不约而同地集中在备受关注的“躲猫猫”事件,坐得近的记者开始商量如何优化提问、如何获得提问机会。

  9时许,主持审议的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介绍,代表发言将在11时左右结束,预留半小时左右的时间给记者提问。

  记者对比代表团名单和会议现场提供的“座位示意图”发现,91人的云南代表团有2人缺席会议,分别为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和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

  工作人员照顾相熟记者

  当会议进行到10时左右,一位工作人员来到记者席,向相熟的记者发放一份打印好的记者须知。其中规定,会议期间不要约访代表,采访要征得代表同意,不得强制采访等内容。

  10分钟后,该工作人员又给相熟的记者提供了一份采访提纲,上面列出了一些拟提问的问题。发放时,工作人员还提醒记者注意拟提问题的序号。

  11时许,会议进入到记者提问环节。主持人秦光荣将第一个机会给了一家中央级媒体记者。第一个问题刚回答完毕,文字记者区的记者纷纷举手向主持人示意,秦光荣指向左边角落的记者,一位香港女记者以为自己被点到,随即示意工作人员提供话筒,但工作人员却将话筒递给了第二排中间偏右的中央级媒体记者。

  提第四个问题时,主持人尚未选定提问的记者人选,一位穿着牛仔裤且没挂胸牌的工作人员却直接将话筒递给了某电台的女记者。一位重庆媒体的记者大惑不解,私下找该工作人员理论,询问提问名额是否已经内定。该工作人员望了记者一眼,随后转过头说:“谁说内定了?别乱猜测,好好坐着!”

  该工作人员随后绕到记者席右侧角落坐下。有点凑巧的是,第五个提问机会随即就给了坐在他旁边的一家经济类报纸的记者。

  “躲猫猫”无人问不寻常

  整个记者会持续40分钟左右,共有7位记者提问。问题涉及东盟合作、教育改革、生态环境等,代表们都做了详尽的回答。记者注意到,代表们都做了充分准备,一些代表甚至埋头念起桌上的稿件。

  “竟没人问‘躲猫猫’?太不寻常了!”后排一些多次举手却得不到机会的记者开始嘀咕起来,有广东媒体记者表示,如此受关注的事件没理由不被人提及。云南代表团对待记者提问的处理方式让人玩味。

  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轰动一时的“躲猫猫”事件时说:“尽管是牢头狱霸致李荞明死亡,还是说明看守所管理存在问题,我们已经对责任人作了处理。”他说:“宣传部门积极主动,组织一些网民想了解事情真相,出发点是好的。这是一个积极的尝试,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我们的政府是阳光的,不怕被追问。” 新快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