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一批文化建设工程将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张连杰通讯员张建新)市文化系统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方面的载体作用,2009年安排的文化设施建设项目进展快,一批重点建设和维修改造工程将启动。


  去年,本市文化设施建设投入达24135万元,竣工面积67821平方米,开工面积8635平方米,维修面积5300平方米。光华剧院建设工程、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改造和复原中南海西花厅工程、滨湖剧院工程、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天津图书馆改造工程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和对外开放。这些文化设施的建成,使本市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覆盖更加广泛,人民的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地保障,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出良好的文化氛围。

  今年,本市将积极构建体现天津直辖市特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的较为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建立健全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承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将投资23773万元,开工面积达42589平方米。其中有列入市重点工程、投资4000万元的杨柳青年画艺术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杨柳青年画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彰显厚重历史和几代人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地和窗口。投资3500万元的天津文庙博物馆大修工程,将完成主要建筑的结构主体整修,这是该馆近百年来最大的一次维修工程,有着570多年历史的天津这座最大的古建筑群年内将再现历史原貌。作为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小白楼音乐厅将完成内部装修工程,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本市的标志性建筑和欣赏高雅艺术的殿堂。投资2.6亿元、建筑面积2433.96平方米的天津艺术职业学院今年开始动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本市唯一的一所综合性艺术类高职院校。此外,还将重建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改造红旗剧场以及规划杂技马戏城项目。启动建设新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演艺中心等一批新的市级文化设施。

  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进入高潮。投资数亿元的宝坻区文体活动中心规划、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年内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投资近3亿元建设的大港区文化艺术中心年内将投入使用。塘沽区将开工建设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各区县以全国第四次公共图书馆评估为契机,将新建和改造一批文化馆、图书馆,建成30个600平方米以上的达标乡镇文体中心。配合“农家书屋”工程,建成800个村级文化活动室。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新建“天津文化艺术获奖精品”资源库,做好天津数字电视《天津视讯》“文化共享”栏目内容更新,实现在线视频播放。大力推广“家庭虚拟图书馆”系统,扩大各类分馆和流动图书馆服务的覆盖面,提供技术支持,使更多的分馆与市馆实现“通借通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