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温家宝参加审议获赠绣花鞋垫 允诺再到湖北(图)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图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图


湖北籍全国人大代表、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受乡亲们委托,将一双绣有“福”字的鞋垫送给温总理。 张传斌 摄

    湖北籍全国人大代表、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受乡亲们委托,将一双绣有“福”字的鞋垫送给温总理。 张传斌 摄


  总理:湖北有能力应对危机

  温家宝参加湖北团审议,谈经济说发展,获赠绣花鞋垫

  长江商报讯 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人民大会堂湖北厅,和湖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温家宝说,湖北完全有信心、有志气、有条件、有能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参加了审议。

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主持会议。

  李鸿忠、阮成发、邓崎琳、徐平、蔡其华、王祥喜、唐良智等7位代表先后发言。温家宝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每位代表发言后,温家宝都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答复。总理的风趣幽默,不时引起大家会心的微笑;总理的睿智务实,又让大家折服。

  温家宝强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紧紧抓住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中心,搞好各项工作。各级政府一定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提高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关注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集中力量办一些人民群众期盼的大事、实事,让人民得到更多的实惠,促进社会和谐、安定。

  温家宝说,“‘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郑板桥的诗句,是说在任何困难面前,都要毫不动摇;在任何风险面前,都要勇于承担。这是我们每个领导者应该做到、也必须做到的,我们要经得起这种考验。几年后,当我们战胜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推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再来回顾这段历史,我们就对得起国家和人民。

  两会现场

  为见总理,特意穿上红风衣

  “一看到总理,我脑子里就像放电影一样,想起了很多总理和老百姓在一起的场景。”说起昨日上午见到总理那一刻,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公交集团578路司机、“节油王”王静的声音有些激动。王静说,知道总理要来,她特意穿上了红色的风衣。

  会议结束后,王静第一个走上去拉着总理的手,告诉他自己是来自基层的一名公交司机。不过,王静还没有说完,其他代表已纷纷围上来向总理问好。“当时,我很想代表武汉的公交司机谢谢总理。”由于没能说上感谢的话,王静心里觉得有点遗憾。

  “要像鞋垫上的梅花傲立风雪”

  温家宝总理仿佛特别眷顾来自湖北山区的基层代表。昨天上午,总理紧握着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的手,并和她寒暄家常。

  “那么多人,我没想到温总理会和我说那么多话。”年过五十的王金初非常激动。当总理要离开时,她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鞋垫送给总理,总理忙不迭地说:“谢谢,谢谢。”

  这是一双厚厚的手工缝制鞋垫,无论是花纹还是色调,都显得有些朴素,甚至有点“土气”。但它却是一位89岁老人熬了3个晚上赶做的。老人请王金初将鞋垫交给总理,“让总理在雪地里赶路时垫上它”。

  鞋垫中间有两个“福”字,还有4朵鲜艳的梅花。王金初说,两个“福”字是希望总理有福气,四朵梅花则是希望祖国四季红火。

  听到此,总理提高声音对王金初说:“我们一定要像鞋垫上的梅花一样傲立风雪”。

  “今年会再到湖北去看看”

  肖红娟是黄冈市文化局局长,见到总理时,她对总理说:“欢迎您到黄冈来!”没想到总理马上回答说:“我以前到过黄冈。”

  还有一个细节,让肖红娟非常佩服总理的记忆力。肖红娟对总理说:“我们的李四光纪念馆已经建好了。”总理马上说:“哦!我签过字!您是黄冈的代表,是搞文化的吧?”原来,2005年黄冈市曾经为修建李四光纪念馆打了一个报告,报告后来到了温总理的案头,并得到了他的签字。肖红娟说希望总理能给李四光纪念馆揭牌,总理对此答复说今年会再到湖北去看看。

  长江商报首席记者 姚海鹰

  长江商报记者 刘渐飞 王荣海 吴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