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乘客与公交司机争执抢方向盘酿祸 司机撞断腿

298路车行驶到岗顶站附近时,女乘客突然抢夺方向盘,致公交车失控。
298路车行驶到岗顶站附近时,女乘客突然抢夺方向盘,致公交车失控。

一辆298路公交车撞断马路中间的护栏。记者梁嘉建摄
一辆298路公交车撞断马路中间的护栏。记者梁嘉建摄

政府万能
司机骨折,三汽公司垫付所有费用。信息时报

  女乘客为6元竟抢方向盘

  本报讯 (记者黄茜)昨日中午12时许,在广州天河区岗顶公交车站前等车的赵先生目睹了电影中才会发生的一幕:一辆298路公交车猛地冲向马路中间的护栏,滑行了近30米后才停下来。强大的冲击力将十余个铁制护栏连根铲起。车上当时载有四五十名乘客,但只有司机受伤。据了解,该事故的起因竟是区区6元的车资找零。

  女子要求开投币箱

  据了解,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上车投币时给了10元,并要求找6元。

“他们开始是堵在门口,想找后面上车的乘客收钱,我叫他们不要挡住路。”公交车司机赵先生称,没能找乘客要到钱,那名女子就要求他打开投币箱找钱。“我肯定不同意啦!”赵先生说,公司有规定,司机绝对不能经手任何票款,更别提打开投币箱了。

  赵司机说,在车的行驶过程中,该女子一直站在驾驶座旁边同他争论,后来升级为争吵、推搡。也许是情绪太激动,最后女子甚至“夺过方向盘”,车头一歪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肇事者事后逃离现场

  由于撞击护栏的力量太大,事发后车头扬起了阵阵烟雾。怕车辆起火燃烧,司机赶紧打开车门疏散乘客。该女子也趁机走掉,不知去向。“二十多岁,圆脸、留长发,讲普通话,应该不是广州人。”司机这样描述女子的外貌,而他的说法也得到了车上部分乘客的证实。

  事发后有乘客立即报警。中午1时5分,公交车被拖离现场。据目击者介绍,车上当时载有四五十名乘客,但都没有受伤。司机被担架抬出,送到附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经诊断,司机的右腿粉碎性骨折,昨天下午2时许进行了手术。

  珍宝巴士公司的姚先生称,车内拍下的监控录像将会交给警方,以便找到肇事嫌疑人。“上车投币、不设找赎是个惯例了,实行都有好几年,为什么还有人坐车不自备零钱?”姚先生建议,如果遇见类似威胁到公共安全的情况,司机和乘客都应及时向警方求助。

  同城报道:

  信息时报:司机行为无不妥 女乘客行为或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

  新快报:数根护栏插入驾驶室 乘客惊恐一拥而出 

正 方
反方
规定不合理,公交车上不找零钱就是个错误规定,对乘客非常不便。 乘客素质低,这个女乘客素质太低,不管怎么样也不能抢司机方向盘。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