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卫留成:国际旅游岛不是富人岛 可接纳大众游客

  卫留成:国际旅游岛不是富人岛 可接纳大众游客

  伴随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有多家超五星级甚至七星级的豪华酒店落户海南,同时还有游轮码头等高端旅游设施建设。对此有人提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是不是意味着海南最终成为富人的度假天堂?

  针对这些疑问,在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卫留成代表昨天解释说,五星级、七星级酒店只是海南旅游资源的一个方面,在海南的滨海地区、热带雨林地区以及城市中心区域,还分布着大量中档酒店,甚至家庭旅馆,完全能满足不同消费层次游客的需求。

  卫留成认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核心是要实现海南旅游要素的国际化,而非只接待国际游客。通过旅游要素的国际化提高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出台符合国际惯例的相关政策。在今后一个时期,在大力开拓境外市场的同时,海南仍然要将主要目标锁定在国内市场,更好地为全国人民休闲度假服务。

  卫留成指出,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最大的资本,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因此海南将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作为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作为中国最大经济特区,在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在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探索出的一条更加符合海南实际、更加开放的道路。

  卫留成说:“我们设想的国际旅游岛,能实现人员自由进出、货物自由通关、货币自由兑换、免税品自由购买、旅游项目自由落户以及国际旅游规则自由对接。”在谈到购物免税的话题时,卫留成介绍,世界上很多岛屿旅游经济体和国家都推行境外游客购物免税的政策。“我们希望海南的旅游购物免税政策不光境外游客享受,也能扩大到境内游客。”卫留成说,“我们期待尽快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让海南旅游的开放程度更高一点。”(本报北京3月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