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欲给公务员升职加薪 被批时机不宜将暂停

  台湾公务员暂停加薪升职

    台海网3月8日讯 一场欢喜一场空!台湾“考试院”5日通过调整公务人员职务列等,岛内5000名地方公务人员有望升官加薪,却被外界批评时机不宜,甚至地方也有微言。

“行政院长”刘兆玄6日在“立院”答询时明确表示,公务员调薪应考虑时间点与社会观感,当局将待跨部会、跨院际讨论并慎重考虑后,再做最后决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考试院”根据地方制度法,准备分两阶段调整公务员的职等,第一阶段对象是各地方、乡镇市区公所与代表会的中阶公务员,预估人数超过5000人,随着升等,每人的薪水也会跟着增加超过5000元(新台币,下同)。

  而第二阶段对象是各地方的秘书长与一级主管, 而相关中央部会与直辖市也会比照调整,这阶段预估人数更多将会超过7000人,每人的薪水也至少增加8000元。

  云林县府:为何要地方埋单

  至于增加的加给等支出,“铨叙部”虽称经人事行政局发文调查,各地方均表示同意自行支应。但云林县则表示,若方案实施,粗估一年县库将增加2000多万元支出,对目前县府财政来说是严重负担,既然台北当局要“请客”就请台北当局一并埋单,不要台北请客地方埋单。

  不过有民众认为,现在这时间点,这样做不是很恰当。在野党也质疑,当局不知民间疾苦。民进党“立委”薛凌就表示:“景气非常的不好,公务人员本来就有很好的保障,说真的,大家都会烦恼失业,只有公务人员不用烦恼失业,所以说再加他们的薪水有道理吗?”

  国民党“立委”江义雄6日在“立法院院会”质询“行政院长”刘兆玄时,建议应该考虑社会观感。

  各方施压 刘兆玄即改口风

  对此,“铨叙部”表示这是“立法院”在2007年就做的决议,不是他们主动提案。或许是听到了反对声音,“行政院长”刘兆玄表示,将会思考时间点与人民的感受,并说会慎重考虑,必要时进行院际协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