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提案议案

委员呼吁定牡丹为国花 称定国花有利于拉动消费

survey

  点击进入专题:快来选国花

  “确立国花有利于拉动消费”

  呼吁定牡丹为国花委员表示

  本报讯 (记者何怡 孙慧丽曾佑忠) 国花评选,再现江湖。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青州尧王集团公司总经理宗立成今年提出了建议确定牡丹为国花的提案,向共和国60年华诞献礼。

  这个提案传出后,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这个提案不疼不痒,老调重弹,有哗众取宠之嫌;还有网友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应该更多地讨论如何应对危机,而不应该谈“风花雪月”的事情。

  ▲当事人回应

  国花未立是民族的遗憾

  面对网友的质疑,昨天下午,宗立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花是我国的一个空白,这是国家大事。“不能说国旗不是大事,不能说国歌不是大事。我们有国旗有国歌,国花却一直没有确立,这是民族的遗憾。”宗立成说,比如世界花博会国花展区却没有中国国花的身影。

  所以,宗立成认为,确立国花已到了非做不可的时候了,在60年华诞之际确立国花也可向国庆献礼。

  虽然网友认为牡丹花拯救不了金融危机,但宗立成却认为,确立国花有利于拉动消费。

  他说:“我们确立国花以后势必会刺激消费、拉动消费,在金融危机下也可能使花卉产业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文/记者何怡孙慧丽曾佑忠

  ▲新闻背景

  周总理曾高度赞扬牡丹

  牡丹原产于我国,在我国有悠久的栽培历史,魏晋南北朝时期栽培牡丹已较普遍。周总理曾高度赞扬牡丹,认为牡丹就是国花。而确立国花的提案并非宗立成首创,多年前就有委员提出过这样的建议,当时也引发热议,但至今尚未有定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