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将有局地强降雪大风降温天气

  近日,南方的连阴雨已逐渐淡出我国的天气舞台,可频繁活动的冷空气非但没有停歇脚步,反而愈显冬末初春的威严。明天起,来自西伯利亚东移南下的强冷空气将“驾”着呼呼的北风,向新疆发起攻势,“制造”局地强降雪、大风、降温的天气。


  据新疆区气象台预计,在这股强冷空气的作用下,9日白天到11日,新疆地区将出现一场以北疆降温、伊犁河谷和天山山区及其两侧降水为主的天气过程。

  9日白天到11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南疆西部山区将迎来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伊犁河谷、博州、塔城地区、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大雪(6.1~12.0毫米),伊犁河谷、天山山区等地的局部地区达暴雪(12.1~24.0毫米);阿克苏地区、巴州、吐鄯托盆地将有小雨或雨转雪(0~3.0毫米),其中巴州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水可达中量(3.1~6.0毫米)。

  同时,上述地区将普遍刮起5级左右的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有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1级,南疆的部分地区还将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

  此外,这股强冷空气带来的剧烈降温也不容小觑。预计,北疆地区的气温将骤然下降8~10℃,南疆、东疆地区的气温也会有所下降。气象专家分析,在此次天气过程中,降雪持续时间长、降温明显、风力大,对牧业、设施农业将有较大影响,须做好预防工作。

  北疆、东疆地区风口尤其是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的风力较大,须谨防对公路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伊犁局部地区出现雪崩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相关部门应加强调度,采取相应处置措施,避免造成损失。雨雪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部分路段路面结冰,有关部门应加强交通管理。

  另外,请上述地区的朋友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添衣保暖、并做好防风沙的准备;户外出行还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