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期待美国克服困难参展世博会 展示国家形象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是“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万季飞、周汉民、成岳冲、杨澜等四位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万季飞回答记者时表示,希望奥巴马政府能够给以足够的关心和重视,早日解决筹办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参展上海世博会。

  香港大公报记者:

  现在世界的经济危机对各国的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据我所知,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跟中国签订正式的参展协议,美国好象有自己的苦衷,因为美国政府规定不能以政府的财政来参展,而必须寻找赞助商。我想,我们中国是否做好了如果美国找不到赞助商的准备?如果有中国的企业或者海外华人的企业愿意来赞助美国,你们觉得是否可行?

  万季飞:

  美国口头上已经确认参展了,但是目前还没有书面明确的确认。美国馆的筹备工作现在一直都在进行,我了解的情况跟这位记者了解的情况是一样的,美国的国会有规定,政府不得使用预算参加世博会。所以,美国政府当时还是布什政府,就委托了一个非政府中介机构,来筹备美国的参展。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负责参展的团队工作还是十分努力的,而且也克服了不少的困难。目前,主要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资金的筹措上出现了一定的困难,它的资金筹措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现在还差那么一块。这个问题我们十分的关切,我们也希望奥巴马政府能够给以足够的关心、足够的重视,早日能够帮助在筹办过程中解决出现的困难。

  我们国家领导人也转达了对美国参展的关切,我们驻美国大使也转达了对美国参展的关切,我想这个问题早晚一定能够解决。我们作为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我们也积极的协助、积极的配合,早日让美国书面确认参展。我想美国是在世界上很重要的而且是很有影响的国家,我们希望美国参加世博会,有这么一个机会,就是让美国展示他们国家的自身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加强和各个国家的交流、合作。同时,也让十三亿的中国人民能够有一个全面、深入了解美国的机会,我们期待。谢谢大家。

  周汉民:

  请允许我补充两句话。第一,在四天前美国国家馆筹备团队已经宣布,第一家创新赞助商名列世界五百强之一的“3M”公司已经正式成立美国国家馆赞助商。第二,你刚才问到如有中资企业或者其他华人企业赞助美国的国家馆建设是否妥当,我从美国国务院所了解的情况是,他们欢迎并赞赏这样的努力。谢谢。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