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两会花絮:“雷人”语录频现“两会”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题:“雷人”语录频现“两会”

  中新社记者 余湛奕

  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踊跃建言,“炮声”隆隆。不过在“炮声”之外,也有不少代表、委员发表的一些“异类”观点,被网友用时下很流行的一个词“雷人”来形容。


  “谁要是给我五百万,我绝对降他二十分录取”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第四中学校长刘长铭谈起择校问题时说,“择校是个正常现象。有些人的孩子分数差几分,希望用别的方式补偿,花点钱进入一个学校,这也是正常的。”

  刘长铭说,有些专家认为金钱不能打破分数面前人人平等,这是思想僵化的表现。“谁要是给我五百万,我绝对降他二十分录取。一百万留在自己学校,四百万可以捐给其他学校。”

  网友点评:择校问题早已是公认的影响中国教育均衡发展的“绊脚石”,在堂堂“两会”上发表此类观点,这位校长的确够“雷人”。

  “林嘉祥是个好干部。”

  去年底,深圳市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涉嫌猥亵女童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事后,林嘉祥被撤销职务。但在本次“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却为林嘉祥叫屈。

  刘功臣说,林嘉祥“是一个很好的干部,谁不会有喝醉酒的时候呢”。他认为,林嘉祥遭遇了网络暴力,“网络是可以杀人的,他就是个倒霉蛋。”

  网友点评:林嘉祥是不是一个好干部,不是某个官员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猥亵门”事件只是告诉所有的人一个道理:中共官员的行为每时每刻都要接受人民的检验,尤其是在网络时代。

  “如果给一个女人一只母鸡……”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建议,应加大发挥女性的社会优势,倡导女性精神应对经济危机。她举例说:“如果给一个女人一只母鸡,她会节俭下自己的口粮,饲养它生蛋孵鸡,并在鸡与蛋的循环中,帮持家用,供弟妹上学,继而产生无限生机和力量;如果同样一只母鸡给到一个男人手中,最有可能的结局炖了被用来当作下酒菜。”

  网友点评:如此说来,应对金融危机最好的方法,就是所有男人都去做变性手术?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