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两会访谈:“超女”书记的“超级”梦想

  中新网北京三月八日电 题:“超女”书记的“超级”梦想

  记者 傅煜

  来自盛产“超女”的省份湖南,同时担任县委书记和县长、“统帅”有着“中华女杰之乡”美誉的县城双峰--全国人大代表彭爱华,成为许多记者眼中的“超女”书记。


  全国“两会”期间,这位“超女”书记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了她的两个“超级”梦想:让双峰的“超女”品牌走向世界;通过在双峰大力推广“超级稻”,让农民高产增收。

  让“超女”品牌走向世界

  百年前,双峰的男人们跟着“湘军”统帅曾国藩走出湖南纵横战场。双峰的女人们也不让须眉,在中国妇女运动解放史上写下浓墨重彩一页。“中华百年八大女杰”中,有一半来自双峰,如中国妇联第一任主席蔡畅、著名女革命家秋瑾、女权运动领袖唐群英等。双峰也因此被命名为中国首个“中华女杰之乡”。

  也许是沿袭了以往的传统,“女杰之乡”的现代女人风采不减当年,不仅主政者是一位女性,在各基层单位中至少有一名女官员。在这里,妇女中的“人民好公仆”、“行业女精英”等各种女性唱主角的活动不断举行,一些女性还自发组织了女干部、女企业家协会等一批女性协会,甚至还有一支由女性组成、帮助贫困妇女儿童的“巾帼志愿队”。

  作为双峰建县以来的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彭爱华深感这“第一”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从抵京的那一刻起,她就和湖南团的众代表探讨着,如何赋予双峰更深刻的“女杰文化”内涵,让“女杰之乡”早日走向世界,同时积极为此事奔走,寻求各方支持。

  彭爱华透露,目前双峰正在实施建设一个宏大计划,不仅蔡畅、秋瑾等女杰故居将得到重新修缮,恢复到以前面貌,八位女杰的雕像也被屹立在女杰广场,一个女杰文化园正在建设之中。“双峰人民正用行动诠释和丰富着"女杰文化"”。

  让“超级稻”助农民高产增收

  双峰是中国首批商品粮基地县,素有“湘中粮仓”之称。作为一个农业大县的县委书记,彭爱华一直关注着农民的生存状态。去年以来,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农产品价格下降又一次引起了她的深思:如何确保农民高产增收,解决今年农村经济增长面临的难题?

  “如按常规方式进行粮食生产,增产空间较小,品质也无多大特色。”彭爱华说,为响应国家发展现代农业的号召,双峰决定通过加大推广超级杂交稻生产力度,助农增收。

  在彭爱华的多方努力和反复游说之下,今年二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来到了双峰,并答应担任该县的粮食生产首席顾问。袁隆平表示,他的科研团队决定把双峰列为超级杂交稻“种三产四”工程项目县,同时将“超级稻加再生稻过吨粮”的高产攻关核心示范任务交给双峰农民,让会种粮的农民生产出更多粮食来。

  “希望双峰农民插上超级稻的"翅膀"早日迈向小康,谱写更加绚丽的现代农业新画卷!”彭爱华憧憬着双峰的美好未来。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