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3日倒塌的德国科隆档案馆废墟中寻获一具尸体

  中新网布拉格3月8日电 科隆消防当局8日凌晨宣布,搜救人员在科隆历史档案馆倒塌4天半之后,于当天凌晨1时50分从废墟中挖掘出一具尸体。

  不过据德国媒体报道,警方还没有确认它是否就是失踪的逗留在同时倒塌的档案馆左侧相邻房屋里的两名年青男子当中一位的遗体。


  “首先一只手从瓦砾堆中耸出,搜救人员然后挖掘清理,暴露出尸体头部、双臂和整个身体。”一名警方发言人说。

  报道说,寻获的尸体已被运送到科隆法医机构解剖,会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得出鉴定结果。

  科隆市档案馆3日突然倒塌,当时报道有1人受伤,而失踪人数多达9人,但是后来宣布只有2人失踪。两名失踪男子分别为23岁和17岁。

  据报道,6日、7日两天搜救人员从倒塌现场挖运走70到80卡车每车约重15吨的瓦砾,并且动用了搜救犬和专业搜寻器械。寻获的尸体被掩埋在3-4米深的瓦砾堆中。

  科隆市历史档案馆据称是阿尔卑斯山北麓最大的地方档案馆,馆内收藏了与科隆和莱茵河流域历史有关的大量珍贵资料,其中有6.5万份证书和文件,10.4万张地图和图纸、5万张海报以及50万幅图片。一些文献已有上千年历史,最早一份档案出自公元922年。

  事件发生后科隆市城市交通建设部门受到媒体广泛批评,人们指责附近的地铁工程是这场灾难的祸端。不过科隆地铁工程一名负责人却辩解说,档案馆倒塌时附近地铁工地已停工一个月。

  《明镜》周刊报道说,2004年穿越科隆市老城区地下的地铁开工后不久,地上一座教堂的塔顶出现偏移,民众当时就怀疑它是由于地铁隧道开掘,地基松动引起,但是国家检察部门后来放弃了调查。(黄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