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邰丽华用手语“唱”国歌 称国歌已融入自己血液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邰丽华用手语“唱”国歌

  “虽然我不能用我的嗓音去歌唱,但我可以用我特殊的、最熟悉的、陪伴我长大的手语,与其他委员共‘唱’国歌。”

  ■新快报特派记者 陈志龙 陈琦钿 陈红艳 张潇 尹辉

  凭舞蹈《千手观音》红遍大江南北的残障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日前用手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然,记者要在她身旁翻译的帮助下才能和她沟通。邰丽华说,在“两会”开幕时,全场一起唱国歌,自己则是以手语“唱”国歌,感慨万千。

  在现场,邰丽华用手语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不过,记者们的录音笔并没有对准她,而是对准了帮她翻译手语的一位工作人员。

  “全场起立高唱国歌时,虽然我不能用嗓音去歌唱,但我可以用我特殊的、最熟悉的、陪伴我长大的手语,与其他委员一起‘共唱’国歌,虽然时间很短,但我在刹那间想起了为新中国洒下汗水、鲜血乃至奉献出生命的解放军,同时也让我想起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升起的国旗,还有去年的‘汶川大地震’……这一系列大喜大悲的事情,让我感慨万千。”邰丽华动情地表示,“我是听着国歌成长的,国歌早已融入到我的血液里。”

  对于有些人提出更改国歌旋律和歌词一事,邰丽华说,由于自己听力有残障,对于旋律不太了解,“但国歌和歌词对我记忆深刻,国歌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也是一种历史的记忆。”她对这种建议不是很认同。

  邰丽华

  湖北人,生于1976年11月。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现任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其领舞的舞蹈《千手观音》曾获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舞类节目一等奖、晚会特别大奖。她本人是CCTV"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2006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