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悄悄回国 冯树勇:低调回国是无奈之举(图)

昨天傍晚,刘翔一脸憔悴地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华社发

  刘翔轻轻地走悄悄地回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经过95天的治疗,刘翔终于回家了。昨晚6时40分,在美国接受手术及康复训练了三个月的刘翔和师傅孙海平等人从美国飞抵浦东国际机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刘翔将在上海继续进行专项训练。

  按原计划,刘翔应该于10日回国。刘翔之所以改变行程,除了与他归家心切外,更主要的原因是为了躲避大批媒体的视线。刘翔悄悄回国,让许多媒体措手不及,大部分媒体甚至连刘翔是从美国飞往北京还是上海都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

  中央电视台晚间体育新闻率先披露了刘翔回国的消息,报道称央视记者在休斯敦国际机场发现了刘翔师徒一行共有六人,他们了解到的信息是,刘翔在北京时间3月8日晚飞抵上海。

  昨晚6时40分,刘翔一行乘坐MU586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提前得到消息的数十家上海媒体记者一早便守候在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刘翔一行显然对如何避开媒体下足了工夫,他们没有走普通通道,而是选择了从VIP通道悄然离开。也有记者在VIP通道“守”到了刘翔,但他仅仅说了声“还好!”就匆匆离开机场。

  据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刘翔接下来将进行康复后的适应训练。他说:“刘翔回上海后直接去莘庄田径学校,一方面倒时差,另一方面训练也不能中断。”

  回国前,刘翔在师傅孙海平的陪同下赴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进行了回国前的最后一次全面检查,当时的刘翔精神非常好。虽然全面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主刀医生克兰顿已经对刘翔的康复情况赞不绝口,并告诉中国飞人:“你可以回去了。”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低调回国无奈之举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为了躲避各大媒体的视线,刘翔一行更改了机票并于昨晚提前回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之所以如此低调,实在是出于无奈,因为之前的种种夸张和虚假报道已经给刘翔师徒带来很大压力。

  上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前往美国为刘翔办理相关事宜,在检查报告结果显示刘翔恢复情况相当不错之后,冯树勇一行决定提前回国。“留在美国已经没有太大意思了,因为康复训练的意义已经不大,接下去应该加大专项训练的比例。”冯树勇之前透露。出于行程保密的考虑,刘翔一行谢绝了驻休斯敦中国媒体的送行要求。

  冯树勇表示,刘翔之所以选择低调回国,实属无奈之举。此前就是因为刘翔的无心之说,让媒体误解成刘翔打算退役,并引发了“退役门”事件,让刚刚卸下包袱的刘翔师徒突然间又背负了巨大压力。“现在还是不说的好,刘翔现在看到记者都怕了。”冯树勇说,“也请媒体朋友谅解!”

  对手罗伯斯教练安图内兹表态

  “刘翔今年复出没戏”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提前结束了美国康复之旅,刘翔何时能重返赛场?对于这个问题,包括孙海平教练、刘翔和田管中心都采取“保密”态度。不过刘翔的竞争对手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兹却率先发话说:“2009年,刘翔复出没戏。”

  虽然刘翔提前一个月完成了术后康复计划,但主刀的克兰顿医生也再三叮嘱他:“手术后跟腱的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回国后的训练千万不能操之过急,一定要循序渐进,如果伤情造成反复,将得不偿失。”据孙海平表示,如果刘翔要参加正式比赛,他需要在赛前3个多月穿上钉鞋进行跨栏训练,同时复出成绩能够相对稳定地跑进13秒20以内。按此标准,刘翔参加8月份柏林田径世锦赛的可能性不大,而9月份的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有可能成为刘翔的复出首战。

  就在各方猜测刘翔何时重返跑道时,刘翔的竞争对手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兹很直接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2009年,刘翔复出没戏。未来四年将真正属于罗伯斯。2012年,罗伯斯将会达到自己的顶峰。”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孙海平 | 吴禄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