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乘客抢方向盘公交失控续 警方追查肇事者(图)

一辆298路公交车撞断马路中间的护栏。记者梁嘉建摄
一辆298路公交车撞断马路中间的护栏。记者梁嘉建摄

政府万能
司机骨折,三汽公司垫付所有费用。信息时报

  新闻回顾:女乘客与公交司机争执抢方向盘酿祸 司机撞断腿

  《女乘客抢方向盘公交车失控乱撞》追踪 警方追查肇事女乘客

  已立为刑案侦查,若证据确凿肇事者将涉嫌危害公共利益安全

  女乘客因找零钱与司机起争执,不顾其他乘客安危抢夺方向盘,导致公交车撞上护栏一事昨日有了新进展:目前该案已由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着手调查,已被列为刑事案件。一旦证据确凿,肇事者将因涉嫌危害公共利益安全而承担刑事责任。

  司机证言须待录像证实

  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由于公交车上的摄像监控设备是由一家专业公司负责安装的,需要这家专业公司配套的专业软件才可调取录像。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警方还未能调取查看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

  警方有关人士称,此段录像是调查此案最重要的证据,只有通过录像才能了解事发的整个过程,确定司机所说的两名肇事者的行为是否属实,并锁定涉案人员进行下一步的侦查。

  据有关民警透露,目前该案已由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着手调查,已被列为刑事案件。一旦证据确凿,两名肇事者将因涉嫌危害公共利益安全而承担刑事责任。

  市民要求严惩肇事女子

  昨天,报道出街后,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纷纷致电本报表达自己的看法。大部分市民认为肇事女乘客的行为太危险,简直是拿全车人的生命开玩笑。

  乘客小吴认为,天天坐车,谁都知道上车之前应该准备好零钱,“就算恰好没带零钱,也不能干扰司机的正常工作。”他表示,当时车上那么多人,一旦出事就会殃及众人的安全,维护大家的安全是最基本的意识。224路车司机蒋先生则说,他也遇到过一些乘客上车忘记带零钱的情况,有的乘客知道难以找零,多给几块钱也就算了。蒋先生说,乘客有意见完全可以打电话向公司投诉,但绝不能做出抢方向盘这样危险的事。

  市民朱小姐说,无论该女子有多么充分的理由,以数十名乘客的生命为代价,抢夺行驶中车辆的方向盘,都已经危害了公共安全。市民刘先生则认为,该女子明知无人售票还让司机找零钱,自己不对自己负责,必须要严惩!他说,再有理也不能拿全车人的生命开玩笑。“而抢方向盘导致行车安全已经触犯法律,而且已经造成人员伤害,是要负全责的。希望这位女乘客尽快自首,否则,按肇事逃逸罪论处,后果更为严重。”

  ■律师说法

  没有监控录像也可定罪

  针对公交车监控探头是否具有录像功能,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黄金松律师表示,并无明文规定强行要求公交车辆必须安装视频监控录像。因此,能否提取到有价值的录像证据,责任并不在公交公司。但公交车司机赵国柱是因工受伤,所以他的医疗费用将由所属公司负责。

  “如果真的没有监控录像,但目击乘客的证言也可作为证据使用。”黄律师说,加上当事司机的陈述,以及事故发生的事实,可以成为一条证据链。如果警方将肇事者抓获,以上事实都能成为肇事者涉嫌触犯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依据。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陈海生 李国辉

   实习生 吴笋林 丁嘉聪 程永高 杨峻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