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爱英军基地疑遭恐怖袭击 神秘枪手乱枪扫射

案发地周围的汽车上布满弹痕

马塞林军事基地周围被警察封所

  最新消息:北爱尔兰激进组织称对袭击英军基地事件负责

               北爱枪击事件手段残忍 向倒地伤者开枪致其死亡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警方发言人说,武装人员7日晚间持枪袭击英军驻北爱一处军事基地,造成两名军人死亡、4人重伤,伤者包括两名平民。

这是英军12年来首次在北爱遭袭致死,尚无任何组织或人员宣称对此负责。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反对北爱和平进程的分裂组织最有可能是幕后黑手。

  飞车枪击

  枪击事件发生在马塞林军事基地,位于安特里姆附近,距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西北方向大约25公里。

  北爱警方一名女发言人7日说:“我们证实,安特里姆马塞林军事基地晚间21时20分左右遭袭,造成2人死亡。据我们所知,死者均为男性。”她补充说,4名伤者中,两名来自军方,另两名是平民,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北爱民主统一党议员杰弗里·唐纳森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武装人员乔装成送外卖者,以送比萨饼为由把士兵引出基地后开枪。

  一名目击者说,他共听到两阵枪响。他起初误把枪响当成鞭炮声,“接着又传来一阵枪响,比第一次更猛烈,大约开了10到20枪(据悉,枪手是一边驾车一边开枪,也有消息指,枪手闯入军营内。估计枪手扫射了30至40枪),基地警笛随后响起。然后只听到救护车和警笛声,我看到6辆救护车和大量警车,天知道究竟有多少辆。”

  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附近区域,展开安保行动。

  威胁升级

  枪击事件发生前48小时,北爱警方负责人休斯·奥德刚刚发出警告,分裂组织形成威胁正在升级,程度已达他任职7年以来的最高点。

  “我们明确知道,他们企图杀害警员,让警方无法履行职责、保护人民,”奥德说,英国军情5处人员已前往北爱,开展针对分裂人员的侦察活动。

  英国《卫报》说,虽然尚无任何组织或人员宣称对枪击事件负责,但分裂组织“真正爱尔兰共和军”存在最大嫌疑(最新消息:北爱尔兰激进组织称对袭击英军基地事件负责)。这一组织反对爱尔兰共和军与英国政府达成停火协议,曾策划制造多起恐怖袭击

  北爱警务委员会成员伊恩·佩斯利说,如果枪击事件确系分裂组织所为,它将成为北爱历史上一个“标志点”,意味着分裂组织活动已进入新阶段。

  主张回归爱尔兰的北爱天主教教徒1969年与忠于英国的新教教徒发生冲突,英军随后进驻北爱。持续约30年的流血冲突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

  北爱各方1998年签署一项旨在结束冲突的历史协议。英军2007年结束在北爱维持治安的军事巡逻任务,但仍继续留驻。

  各方谴责

  枪击事件发生后,英国政府和北爱地方官员纷纷谴责这起事件。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我们强烈谴责这一可怕事件,首相向死难者和重伤者家属表示慰问。我们近日已加强北爱尔兰地区安保力度,这是由于那些企图阻挠和平进程者构成的威胁正在加大。这些人在和平进程最后阶段,仍与最广大人民意愿相悖,试图加以破坏。”

  英国北爱尔兰大臣肖恩·伍德沃德谴责袭击事件为“野蛮行径”。“我向这起杀戮事件中死伤者家属表示慰问。首相在密切关注最新进展。事件中,想要为国服务和企图破坏国家的人形成强烈反差,”他说。

  北爱民主统一党领导人、地方政府第一部长彼得·鲁滨逊说,枪击事件让人们想起过去发生的一切,他因此推迟访美行程。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